正文 < 神话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狐狸精
来源:印第安神话故事 作者:

很多年以前, 在安第斯高原上生活着一个狐狸精, 真算是老好巨滑到了极限, 只要打赌, 他就准能赢。

一天下午, 狐狸为了炫耀自己的机智敏捷, 又想去找谁打赌, 他心想: "肯定会像以前那样包赢不输."

他在森林里跑来跑去, 找人同他较量.他先遇到甲壳虫, 甲壳虫没听他说完话, 就钻进枯叶堆里不见了.接着, 他又遇到了蛤蟆, 蛤蟆早已了解他的劣迹和奸诈, 也不愿和他打赌。

狐狸见自己屡遭拒绝, 在感叹"英雄无用武之地"的同时, 也不由得十分恼火.于是, 跑到了大海边, 吹着海风消气.突然, 从沙堆里钻出来一只小螃蟹.狐狸看到螃蟹走起路来横七竖八的, 觉得十分可笑, 马上决定同他比试比试.因为, 他料定了能赢小螃蟹。

"你愿意同我比赛, 看谁先爬到山顶吗? "狐狸指海边一个不高的小山说道。

"行! "螃蟹不假思索地回答."还可以让你占点便宜, 你先起跑."他又补充道。

狐狸和螃蟹排一行, 开始起跑.狐狸在心里一直暗笑螃蟹的愚蠢。

他们跑了許久.狐狸把尾巴拖在地上, 总跑在前面.他深信就凭螃蟹歪歪扭扭的走路样, 决不可能跑到他前面去.尽管如此, 他还要不时地回头看看自己的对手。

"哈! 这家伙走路连灰尘都卷不起来! "他暗暗地笑着。

狐狸心安理得地继续往山上跑.山路两边长满了桃子和其他水果.狐狸停下来喘气.过了一会见他又发现附近有只鸟窝, 里面还有鸟蛋呢! 于是, 又去掏鸟蛋吃。

"可怜的螃蟹! 你休想赶上我! "狐狸看远方, 喃喃自语。

一会儿, 狐狸感口渴, 又跑进山洞去喝水.他畅饮了清凉的泉水.回到山路后, 他又朝后面看螃蟹爬上来没有.他隐隐約約地看到很远的地方有什么东西在移动.笑道: "这可怜虫多蠢呐! "

这时, 传来了一阵奇怪的笑声, 可是, 因他什么也没有发现, 所以根本不理会, 继续朝山顶上跑去。

这时, 在他身后传来一个声音, 吓了他一跳: "朋友, 你来晚了! 我早已在这里恭候多时, 甚至还睡了一觉."

狐狸猛口头, 一看, 原来螃蟹正在他的脚边。

"怎么……怎么回事? 你比我到得还早? "他喊道。

"伙计, 在你吃桃子、掏鸟蛋, 喝水的时候, 我就已经赶在了你的前面.我赢了."

螃蟹站立起来, 高兴地挥舞着他那有力的钳子。

当时, 狐狸正惊愕不已, 根本没有心思去留意别的事情.要不然, 他会发现, 在螃蟹的钳子上还缠着几根他的尾巴毛哩!

"是的, 我在半路上贪玩了."狐狸有些后悔地承认说, "螃蟹兄弟, 当时我又饿又渴.在这种情况下的比赛是不能算数的, 咱们再赛一次, 往山下跑, 看谁先跑到海边的那块石头上."

"好! 不过, 你得让我休息一会儿, 刚才我跑得太急了."螃蟹十分自信地回答。

狐狸坐在一旁等候躺在地下睡觉的螃蟹.一会儿, 螃蟹醒来, 说可以开始了.这时, 狐狸像箭一样窜了出来, 没有留意尾巴上夹着什么东西。

这一回, 狐狸没敢停下来玩, 甚至连头也没敢回一下。

"这次, 我一定能赢! "狐狸一面跑一面想.可是, 当他跑到海边, 刚在石头上坐下来, 螃蟹就从他的尾巴上跳下来, 责备说: "真没想到、你会晚到这么久.看来, 你已经老了.你又输了."

狐狸看小螃蟹又领先他一步, 十分恼怒。

"是我先到的! "狐狸狡辩起来。

"朋友, 别嘴硬了, 我已等你多时, 你应该当着森林和大海诸神的面老实承认我的胜利."

"我不干! "狐狸蛮横地、张牙舞爪地吼了起来。

这时, 狐狸突然感到, 螃蟹猛地钳了他一口, 痛得他往后一退, 脸朝上地落进了海里.当狐狸挣扎着往海里爬出来时, 螃蟹挥舞着他的大钳子钻进沙堆里, 正洋洋自得呢! 因为, 他把狡猾的狐狸都给耍了。

下页:红星星的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