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科幻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圣诞老人的黑匣子
来源:科幻小说 作者:

灾难是在圣诞之夜发生的。

纪念耶稣诞生的那天晚上, 大街和教堂里人挤得象沙丁鱼, 卡德不明白人们怎么会对一个死了两千多年的人感兴趣, 不明白归不明白, 好奇和爱凑热闹往往是少年的天性, 他吃饱喝足之后就跟着姐姐跑到大街上瞎折腾去了。

大街上人腿密得能夹死蚊子, 卡德明智地认为自己不能和蚊子比大小, 只好乖乖地朝人少的地方挤。

人们的喊声一浪高过一浪, 仔细一听才明白那是在唱赞美诗.天空慢慢暗了下来, 可以为整个城市提供照明的人造小太阳开始履行使命, 发出眩目的光辉, 可是太阳刚亮了一下又灭了, 取而代之的是漫天洒落的礼花雨.卡德兴奋地呜呜乱叫, 被姐姐狠狠地打了一巴掌: "卡德, 老老实实地呆着, 别嚷嚷."卡德这才突然想起自己是一个白痴, 说得更确切一点是白痴天才, 他虽然对世事一无所知, 甚至有时认不清自己的爹妈, 但他在机械物理等方面却有独到的天赋。

没有人注意到今夜的变化, 狂热的人群已经快失去了理智, 都借一个古人的恩泽来发泄自己的情感.有一些手脚发痒的家伙甚至抄起了铁棍和木棒开始袭击周围的商店, 想借此来发笔小财。

但卡德这个白痴却发现了天空中的变化, 他没有呜呜乱叫, 虽然先天缺陷的大脑语言中枢使其无法表达自己的所见所闻。

圣诞老人从天而降!

和蔼可亲的老人没有象往常一样骑着一头小鹿, 边走边向孩子们抛洒新年礼物, 他从空中来, 先是象礼花的一个亮点, 接着由小变大, 鲜艳的红袍和雪白的胡须在漫天光辉中闪着亮光, 最后, 他稳稳地降落在一座大楼的二层阳台上, 朝众人挥了挥手.这时人造太阳突然又放射出了耀眼的光芒。

人们欢呼起来, 为圣诞之夜组织策划者崭新的创意!

只有卡德注意到圣诞老人脸上的笑容僵化呆滞, 象是戴着一副虚假的面具.他听到老人用含糊不清的嗓音喊了一声: "圣诞快乐, 愚蠢的人们! "或者是"狂妄的人们, 圣诞快乐! "

人群照例是狂呼滥叫着, 似乎圣诞老人的祝福使他们的癫狂提高到了一个更高的层次。

然而卡德却又看到圣诞老人扬起了手, 手中蓦然出现了一个金属状的黑匣子.卡德情不自禁地咽了一下口水, 他认为匣子里面装的不是可口的糖果就是巧克力.可是他错了, 谁也没有料到, 黑匣子慢慢变成了一团云雾状, 从云雾里掉出来的不是可口的食物, 而是数不清的黑压压的铁壳甲虫! 啊! 竟然是甲虫! 接着云雾里又有刺眼的亮光闪了一下.卡德突然发现刚才喧闹的噪音变得无影无踪.他转过头, 看到姐姐变成了泥塑状, 呆呆地动也不动, 摸摸身体还有体温.再看其他的人, 也都是面带奇形怪状的表情在大街上定格.时间好象突然停止了流动, 卡德蓦得发现自己突然游离于这个世界之外."姐……"他用不太清楚的话语喊了一句, 但没有人回答他。

潮水般的甲虫瞬间就涌到他的脚下, 沙沙的声音让他从头到脚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卡德用手很小心地捡起了一只, 一眼便看出它们全都是人工制造的, 虽然他是白痴, 但也是无师自通机械制造的行家.甲虫只有指甲盖大小, 但却精美绝伦, 没有任何可靠的证据表明是地球上的产品.卡德又抬起头, 惊讶使他狂叫了一声, 穿红衣的圣诞老人已经不见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块硕大无比的云层, 黑沉沉的象来自地狱.他还看到对面不远的大楼上已经爬满了铁壳甲虫, 在刺耳的咀嚼声中, 钢筋混凝土碎屑纷纷扬扬的飘落地面, 大楼开始变矮、变矮.我的老天! 不会吧, 它们竟然以此为食!

大楼里的人拼命向外奔跑, 但却一个接一个地化成泥塑木雕状跌倒在地.卡德怔怔地站着, 眼睁睁地看着十几米高的大楼化成平地, 地上铺了一层厚厚的泥土样东西, 接着有植物在上面发芽生长、疯狂地生长.植物长势良好甚至可以用恐怖来形容, 没有经过多长时间, 植物已经变成一片密林!

甲虫仍旧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蚕食, 一座楼, 又一座楼, 身后是不断扩展的植物大军, 半空中的云层缓缓移动着, 象是一名训练有素的指挥官。

卡德嘴角流下了长长的口水, 这是他在极为震惊的情况下的典型表现.突然他想到了逃跑, 是的, 逃跑, 念头刚转过来他就撒开了双腿.他边跑边思索, 眼前的情景让他迷惑不解: 其他人怎么了? 难道是中了定身法? 是不是云团里有什么射线影响了正常人的大脑? 可是自己呢, 自己为什么安然无恙? 难道因为自己是白痴, 因为是连家都找不到的白痴才逃脱此劫? !

随着云团的不断扩展, 整个城市都陷入了停滞, 变成了一个巨大的展览馆, 被展览的是呆立的人群与不久就会变成甲虫美餐的轰鸣机器。

卡德玩命地奔跑, 穿过鳞次栉比的楼群, 越过人满为患的大街, 大街上一片混乱, 因为没有了人为的控制, 各种汽车接二连三地撞到一起, 許多人在不知不觉中送了命。

天呀! 这城市里是不是没有几个自由活动的人了? 卡德脑海中忽然冒出了这个可怕的念头.城市要被消灭, 城市要变成森林!

卡德懵头懵脑地四处乱跑, 不知不觉间一座宏伟的建筑物出现在他的面前.原来这里是高科技工厂.守门人现在更象守门人, 连敬礼的姿势都标准纯正, 但他是没有知觉的, 射线已经影响了他的大脑。

他在工厂里寻找着合适的武器, 没有武器连白痴都知道自己不安全的.但是, 不要忘了, 卡德不是彻头彻尾的白痴, 他只是某些方面稍逊于普通人, 但他的天才方面是普通人所无法企及的。

经过判断, 卡德认为这个外来的云团是有生命的, 但是也不可能刀枪不入.现在它之所以肆无忌惮, 是因为它拥有那些可致正常人昏迷的神秘射线.而现在, 射线对卡德却不起作用, 卡德已经认识到了这一点, 所以搜寻武器的劲头变得更加强烈。

终于, 在封锁严密的库房里, 他找到了称心如意的武器, 那是一座等离子机关炮!

他吃力地将炮车驾驶到城市比较空旷的地方, 瞄准、定位、射击!

卡德感到铺天盖地的亮光将他全身罩得严严实实, 一瞬间, 他有透不过气的感觉, 接着亮光消失了, 盘旋在城市上空的云团也消弭得无影无踪。

忙忙碌碌的甲虫大军都停止了行动, 摩天大楼周围象是下了一场黑雨, 噼里啪啦的声音不绝于耳, 终于, 整个城市恢复了平静。

不知名的植物已经侵蚀了城市的三分之一, 值得庆幸的是被侵蚀的只是居民区, 城市的心脏并没有遭到破坏, 城市恢复生机并非难事。

卡德走到那片可怖的森林前, 吃惊地发现它们正迅速枯萎、凋零, 就象突然遭到霜打的枯草倒伏在地, 有的腐烂、有的干枯。

卡德不知道家在哪里, 只好坐在一个石雕的大鸟身上打瞌睡.天亮的时候他被雨点打醒, 睁眼一看原来是姐姐正眼泪汪汪地站在他面前, 他知道姐姐是喜极而泣。

城市又恢复了生机, 人们慢慢从昏迷中清醒过来, 又带着迷惑不解的神情汇入滚滚人流.城里没有人知道, 是他, 一个常人眼里的白痴拯救了这个城市.遍地的铁壳甲虫在人们诧异的目光中都送进了研究所, 于是除了消失的居民楼以及可以找到的植物残碴, 还有车祸中的牺牲品, 人们真的不记得昨天那个圣诞之夜到底发生了什么。

但是, 許多人却经常在睡梦中惊醒, 发出恐怖的尖叫.经过权威的心理学家分析, 原来人们都普遍得了城市综合症, 唯一能治疗的办法是开辟一大块绿地, 让人们身处优美的自然环境之中.于是, 不久, 在消失了楼层的地方, 长出了一片翠绿的人工林。

这也許就是圣诞老人送给人们的最好的礼物吧。

下页:时间储蓄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