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科幻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情人节的玫瑰
来源:科幻小说 作者:

我轻手轻脚地从密室里捧出那盆玫瑰, 就象从书里看到的样子, 小心翼翼地连着叶子剪下那枝花, 再撒上些水.花开得正艳, 鲜红欲滴, 让人禁不住想起了阿奈诱人的红唇。

阿奈是我的女朋友.虽然说是女朋友, 我却连她是干什么的都不知道, 一次偶然的机会邂逅, 然后就一直交往起来.她聪明可爱, 而且是那种做事很认真的人, 一句话, 我非常非常地喜欢她.所以今天我将送给她一份最最特殊的礼物, 这朵玫瑰花。

或許这是星球上的最后一朵玫瑰花.那个卖泥土和花籽给我的黑市商人, 曾拍着胸脯告诉我只有他敢卖这些玩艺.很久以前政俯就颁布了严厉的法律, 规定现有土地只能用来种植可食性的植物, 即使这样, 因为资源被过度开采和浪费, 这颗星球仍然无法负担它越来越多的人口.我们这一代人是没有见过真正的花的, 没有多余的泥土来栽培这些美丽的但是无法食用的东西, 也没有多余的淡水来灌溉它们, 所有的这类植物都是被严格禁止的."真正敢买回去种的人倒也没几个, 这也要坐牢的.你这株花说不定就是最后一株呢."黑市商人感慨道: "再做几票我也收手了, 风险太大.""我只是想种朵美丽的花, 将来可以送给我的爱人."我这样告诉他.在这以后我再也没有见到过这家伙, 据说他因破坏国家资源的罪名被抓了, 也許这辈子都见不到他了。

我把玫瑰花藏在包里站在广场上, 老远就看见阿奈美丽的身影."今天是什么日子, 一定要约我出来? "阿奈笑呵呵地问我."这是过去的一个节日, 在这一天相爱的人会呆在一起, "我说道, "他们还会互相赠送礼物来表达爱意, 这个节日就叫情人节.""情人节? "阿奈的脸上洋溢着幸福, "好浪漫的节日, 那么今天我会收到礼物吗? ""当然."我一把拉住阿奈, "跟我来."

我拽着她跑过几个街区, 最后在一个僻静的角落里站定.我打开了包, 拿出了那朵盛开的玫瑰花."阿奈, 这就是我给你的礼物."阿奈的脸色刷地白了, "这是什么? "她颤抖地声音问道.我兴奋地说: "这是一朵真正的玫瑰花, 我自己种的, 我要在情人节把这朵代表了爱情的玫瑰送给我的爱人."

"不."我突然发现阿奈的眼睛里满含着泪水, "为什么你要给我这个."她突然伏在我的肩上痛哭起来.我手足无措, 只有一个劲地安慰她说: "你怎么了, 难道不喜欢吗? "

良久, 阿奈抬起头, 脸上挂满了泪痕.她低声道: "这都是我的错, 对不起, 我该早一点告诉你的.我不能收你的礼物, 我是国家资源管理局的管理员, 而且我还要以破坏国家资源的罪名逮捕你.对不起, 真的对不起."

我的心一阵冰凉."不怪你, "我轻声道, "这不是你的错."低下头我看着那朵玫瑰, 红色的花瓣, 艳丽得一如阿奈的双唇。

下页:求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