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科幻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旅游
来源:科幻小说 作者:风动

"啊! "我猛然坐起, 一头的冷汗。

又是一个怪梦。

我打开床头灯, 看了一眼时间, 是凌晨3点05分。

"还早! "我躺下去, 脑中不禁流水般闪过这十年来的经历。

明天, 不, 是今天.今天是1999年1月1日, 新一年的第一天.今天, 是我重新有记忆十周年的记念日.1989年的1月1日凌晨4时, 我也是在一个怪梦中惊醒, 发现自己躺在简氏失忆治疗中心的病床上。

那天上午, 医生给了一个纸袋给我, 告诉我: 我在一个月前被一个高空坠下的木头砸中的脑袋, 昏迷不醒, 治好后, 却发现得了失忆症……除了这些, 我对我的过去一无所知.纸袋里面有我的护照、信用卡、房门钥匙等等一些杂物, 咦, 居然还有一张小纸条, 上面写着我的地址和——信用卡密码? ! 医生怎么会知道我的信用卡密码? 还是我记忆那么差, 居然还专门写一张纸条放在身上? 真有点想不通。

拿着纸袋, 按着里面小纸条上写的地址, 我回到了我的"家".这是一幢公寓, 就是住在里面的人老死不相往来的那一种公寓.打开门, 是一个二房二厅的套房, 里面的家俱、电器不是很豪华, 但也足够用.东西摆放得井井有条, 上面的积灰不是太严重, 冰箱里放着足够三天的食物, 并没有坏, 看上去挺新鲜的.这又是一件奇怪的事, 难道这个家里还有其他的人吗? 按理说, 我住院一个月, 家里应该满是灰尘, 冰箱里的东西也应该早就不能吃了才对。

接下来的几个月过得平平淡淡.我的信用卡上有十万元钱, 足够我花一阵子的了.所以我没有去找工作, 我也不知道我原来是干什么的? 我会干什么? 本来以为会见到那个帮我收拾房子的人, 那我就可以知道多一些我的往事, 可是, 那个人始终没有出现。

我很享受这几个月的平淡, 好象一根成天绷紧的弦终于放松了下来, 除了, 除了每天晚上的怪梦.每天晚上, 我经常会做一些奇怪的梦.在梦里, 我好象过着另一种生活, 使用着一些奇怪的东西, 但是, 每次惊醒后, 不管我怎么用心的想, 总是觉得模模糊糊, 我直觉的认为, 这与我的以前有关, 可是, 就是想不起来.我习惯于记录, 每天早上起来, 总会把晚上梦中的事能记起的点滴记录下来.半年来的无所事事, 使我感觉要找点事情做做, 一时心血来潮, 就以我的记录本上的内容为蓝本, 加上一些想象, 写了一本小说, 以"梦中人"的笔名, 寄往的出版社, 不想一炮而红, 居然成了一名著名的通俗小说作家, 难道, 我原本就是一名作家吗? 我居然有这样的文采!

我喜欢旅游, 喜欢到处探幽访胜, 十年来, 我写的小说提供了我足够的经费, 让我访遍了世界的名胜古迹, 但每年的1月1日前后十天, 我总会回到自己的家, 希望有一天有奇迹发生, 让我找回原来的我。

不知不觉, 十年过去了.每次晚上从梦中惊醒, 我总是呆呆的躺在床上, 脑中好象什么也没想, 一直到天明.这几天, 除了作那些怪梦外, 好象还多了一些什么, 哦! 对了, 是"该回去了! "我震惊的想.该回去了? 我该回到哪去? 我瞅了一眼钟, 3点55分, 天怎么还没亮.哎呀, 好悃, 这时候我怎么会睡着呢?

模模糊糊, 我听到一个声音在我脑中回荡: "祝贺您完成‘二十世纪十年游’, ‘时空旅游公司’欢迎您归来! "

我醒了……

下页:猫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