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科幻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病毒
来源:科幻小说 作者:曹勇

砰! 又是一拳.面前的胖子终于支持不住, 倒在了地上。

郑华低头看看自己的右拳, 由于打在对手硬硬的肋骨上, 似乎还有些痛.嘿, 这台180型真带劲儿! 他不禁得意极了。

DM-180是疯狂游戏公司推出的新型游戏头盔.无论玩哪一种格斗游戏, 都可从头盔的视屏上看到比原画面逼真百倍的三维图像, 耳机中会传出真人的打斗声, 头盔发出的强电磁波还可使大脑跟动作同步产生与现实一致的触觉.总之, 它的仿真技术是无以伦比的。

不用看身后的计分牌, 郑华已明白了这胖子快完了.他一下子跳起来, 将全身的重量侧身压到胖子的腹部.胖子一声惨叫, 鲜血从口中喷出来。

好了, 最后一招, 用杀手锏吧.郑华站了起来.胖子似乎意识到自己的结局, 突然用微弱的声音哀求道: "饶了我吧."

咦, 有点不对劲儿儿, 游戏人物是没有台词的呀! 郑华有些疑惑.他犹豫了一下, 但还是施出了一个"地裂斩".刚爬起来的胖子顿时被击出十几米远, 倒在地上不再动弹了。

"天啊! 杀人啦! "郑华听见背后一声惊叫.他回过头去, 只看见一个狂奔的背影。

又不对了.按照程序, 打死对手后, 应该是满街欢呼, 鲜花遍地呀! 此刻他仔细地看看四周, 却发现自己在一条阴暗的小巷里.更不对了: 作战背影应该是阳光大街呀!

四周一片静寂, 静得让人发怵.郑华听见自己的心跳越来越快, 一种恐怖感袭上他心头。

难道, 这不是游戏?

尖厉的警笛突然划破了漫长的静寂, 一个中年男子从尚未停稳的警车上跳下来, 指着郑华大喊: "就是他! ""不許动! 举起手来! "持枪的刑警立即包围了他。

"不! 不! 我不知道这是现实! 饶了我吧! "郑华被塞进飞驰的警车上, 绝望地叫着.隔着装了铁栏的车窗, 他看见在快速远离自己的小巷里, 人们正把那胖子往救护车上抬."我杀了人! "郑华不由得倒抽一口凉气, 精神几乎崩溃了。

他回过神来时, 发现自己已被关进了一间牢房.他再也控制住了, 不禁失声痛哭。

"孩子, 怎么了? "一只手放在了郑华的肩膀上.他回头一看, 是一位白发老人。

听完郑华的诉说, 老人缓缓地说道: "如今的社会, 动荡不安, 犯罪率逐年上升.国家的未来本来是寄托在你们青少年身上的, 可是, 这种头盔使青少年沉湎于暴力, 常常为一点小事动武, 甚至觉得打死几个人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而一旦对头盔上瘾之后, 为了购买其昂贵的的升级卡和附件, 他们不惜去拦路打劫.可悲呀! 青少年在堕落! 这是什么游戏头盔呀! "

"是它害了我! "郑华大叫起来, 随即又低下头去, "可我杀了人.我完了.我会被枪毙的."

"如果给你一次机会, 你会认真面对你的人生吗? "从他的眼里, 郑华看到了信任。

"会的, 一定会的."郑华急急地说。

"那就好."老人微微一笑。

霎时, 一切都消失了.紧接着, 郑华看见游戏背景在熊熊火焰中倒下了, 火光中打出了"Game Over"。

郑华一下子跳了起来, 习惯性地摘下了头盔.一切都没变化, 他还在自己的卧室里。

"哦, 原来是个梦! "他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

旁边电脑屏幕上的一条信息引起了他的注意:

尊敬的用户:

  您好! 近来发现, 本公司引为以傲的180型游戏头盔受到了未知病毒的侵犯, 使头盔运行程序被销毁.故提醒您注意, 请使用本公司的"鬼怪Ⅲ"反病毒软件……

疯狂游戏公司启

"这么说, 我刚才是遇到了病毒? "郑华正要恼怒, 忽然想起了刚才老人的话。

他不禁沉入沉思: 游戏和病毒, 到底是哪一个在害我呢? 哪一个才是真正的病毒呢?

下页:不明飞行物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