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科幻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印尼发现卵生人
来源:科幻世界 作者:王敏才

人类是胎生的哺乳动物, 这点早在地球有人类以来, 便已确定.但在最近, 一队探险家却在印尼婆罗洲的原始森林内, 发现了一件可能令人类进化史改写的怪事, 一个史前人类部落被找到, 而部落的婴孩, 全部是由卵生孵化出来的。

探险队领队、西德人类学家劳·沃费兹博士和其他10名探险队员, 为了研究原始部落生活, 深入印尼婆罗洲的热带雨林, 发现在一处山脊原始大树上挂着一群原始土人, 住处是一个个用树叶、青草搭成的鸟巢状构筑物.土人身高4英尺, 全身赤裸.20多个土人到探险队面前并不害怕, 没有敌意, 还拿出他们的主食大蚯蚓, 请队员吃。

这伙原始人将探险队带到树上他们的住处--一个建筑在几棵大树上的巨大平台.只见大約30多个女土人, 正坐在一枚枚白色的大蛋上进行孵化工作.其中, 一个婴儿开始破壳出生了。

探险队经过一段时间观察发现, 原来女土人怀孕6个月后便会生下一枚大蛋来, 再接着进行3个月孵化, 9个月完成整个生育过程, 用母乳哺育婴儿。

下页:被狂风卷下悬岩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