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科幻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智能汽车
来源:科幻世界 作者:张显恩

2010年的一天, 我下了班后, 来到老朋友凌云的家里.他刚买下一辆新车.见我来了, 便拉着我: "走, 咱们出去兜兜风, 让你见识见识这辆汽车."

一路上, 凌云不时回过头来与我闲聊.我不禁有些担心, 提醒他: "喂, 老凌, 你开车怎么不看前方呢?"他对我笑了笑说: "这车叫做“智能汽车”, 汽车的前部有两个电視摄像机, 时刻在注視着前方, 如果前方有障碍物, 它就会把这信息迅速传哈汽车的“大脑”--电子计算机, 计算机会马上做出分析, 并指示汽车应当如何运动, 这样就会大大减少交通事故……"凌云正说著, 突然"嗄"的一声, 汽车刹住.我顺势向前一倾, 谁知撞到的却是软乎乎的一团, 一点儿也不疼.这时, 凌云已经转过头, 看见我这样, 向我解释道: "这是一个充气囊.平时它是瘪的, 遇到紧急刹车, 它就会自动充气."我不禁恍然大悟。

过了一会儿, 我才想起问凌云汽车突然刹车的原因, 他对我说: "那是有一辆汽车停在路上, 看样子大概是没油了."我不禁又担心起来, 问他: "你这汽车的油装满了没有?"凌云说道: "我这汽车是不用油作燃料的, 而用的是水, 因为水电离能生成大量氢气与氧气, 氢气在氧气中燃烧, 能产生巨大能量, 推动汽车前进.而且氢气与氧气合成水, 没有污染, 且能反复使用, 这样就能缓解当今世界上的能源危机."

不知不觉中, 天已经快要黑了, 我们踏上了归途.不料却在半路上遇见了堵车, 我埋怨道: "糟了, 今天又看不成足球赛的实况转播了."凌云说道: "别着急, 看我的."于是, 他按下几个开关, 突然汽车腾空而起, 不断向后面喷气, 接着又从车的两边伸出两只: "翅膀", 汽车不断升高, 并且在空中住前行驶, 超越堵住路上的数千辆汽车, 又落到地面, 收回"翅膀", 继续向前行驶。

不一会儿, 我们就回到了家里, 他对我说, "你看这车怎么样?"我说, "的确不错.它能减少不少的烦恼, 真是一件方便的交通工具, 我也要去买一辆."流行热点预测仪成都石室中学高94届3班 张莹校园科幻14-2

冯新特别热衷参与各种"热".只要社会上有风吹草动, 什么东西开始流行, 他必定全力以赴投入其中, 从穿流行时装唱流行歌曲到追求一切时髦, 不惜搭上自己所有的时间和精力.对此, 虽有人嗤之以鼻, 有人劝他"适可而止", 他却从不加以理会: "庸俗的东西会流行吗?只有高尚的东西才会被人接受, 才能流行! 我学习高尚的东西, 又有什么不对?"

这一天, 由于一个偶然的机会, 他得到了一台"流行“热点”预测仪".从说明书上可以知道: 这是一台高度现代化的仪器, 只要往里面放入九张最近的报纸, 它就会对报上的消息加以分类, 进行归纳总结, 最后将以后九天内流行趋势的变化情况列成表, 打印在纸上输出, 而且准确率可达100%.为了证实仪器的可靠性, 包装盒里还附了一大叠资料, 将各种详尽的数据附于其上.其论证的严密, 使人不由得不相信说明书上句句是实。

冯新捧着这台梦寐以求的机器, 激动得不知做啥才好.好半天, 他才决定找来自己的几个伙伴, 让他们也高兴高兴。

人到齐后, 冯新不无炫耀地向他们介绍了仪器的性能, 然后, 得意地说道: "你们看, 只要我把这几张报纸放入机器中, 立刻, 就能得到一份关于最近流行状况的预测报告, 那时, 我们就能抢在人们之前领导一种新潮流."

"乌啦!"在伙伴们的吹呼声中, 他将报纸送入了机器中, 按下了电钮。

两分钟后, 一张纸从机器输出口滑了出来, 上面写着一行字:

"今年夏天, 肝炎流行! "

下页:假若恐龙不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