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科幻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黑洞
来源:科幻世界 作者:晋川

天空被捅了一个窟窿, 好多人都看见了, 宋子风也看见了.当时他骑着自行车到超级市场去, 碰见了警察布置的警戒线.警察都戴着头盔, 举着盾牌, 附近还停着防暴装甲车和救护车.围观的人都钻到了房檐底下, 宋子风也钻到了房檐底下。

他从来没见过这么奇妙的自然现象.如果是地面忽然裂开道大口子, 那倒没什么稀奇, 稀奇的是裂缝不在地面而在空中.宋子风头顶的天空变成了紫红色, 中间有个巨大的三角形.三角形里面黑洞洞的, 隔几秒钟闪过一道微弱的亮光, 就象有人在里面打手电。

一股冷气已在向周围蔓延.宋子风怕得要命."怎么回事?"他说: "是不是要发生地震?"

宋子风身旁的胖子伸长脖子朝空中望望, 嘟囔说: "只有一个解释, 战争."胖子说准是某个敌对国家发射了一颗原子弹, 把天炸了个窟窿.说完吓得缩回了脑袋, 又用手摸摸脖子看脑袋是不是完好的长在上面。

宋子风不相信原子弹.你想想, 如果是原子弹, 为什么没有爆炸声.原子弹爆炸声音响着呢, 不可能听不见。

"无声原子弹."胖子严肃地说; "现在科技发达, 什么样的原子弹都能制造出来."

宋子风把身子往墙上靠了靠, 说不定真的会从黑洞里掉下来个炸弹呢。

炸弹没掉下来, 倒是从远处驰过来几辆轿车, "吱"的一声停在警戒线里.一群男女从车上跳下来, 还扛着仪器。

一个穿白大褂的姑娘拿着两个气球, 一松手, 气球"嗖"的一声射到了黑洞里, 象出膛的子弹。

围观的人发出了惊呼, 看样子黑洞还有某种吸引力呢。

胖子忽然兴高采烈起来, 他捅捅宋子风的腰眼, 眨着眼睛说: "瞧啊, 著名科学家也来了, 就是那个小老头."

小老头的衣服皱巴巴的, 膝盖上鼓起两个包, 脑袋上的头发象团乱草.他正对围着他的记者发脾气.小老头烦躁地说: "你们到底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告诉你们一千次了: 无可奉告!"

小老头发脾气时, 警戒线里出现了一场小小的骚动.不知道从什么地方钻进去了一条黑狗, 兴奋地在警察大皮鞋之间钻来钻去, 还汪汪叫.有个警察火了, 朝黑狗屁股猛踢一脚, 本想踢到警戒线外面去, 没想到一脚踢进了黑洞里。

宋子风惊得张大嘴巴, 几乎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因为黑狗踩着空气朝黑洞中心跑去, 就好象黑洞下有看不见的跑道。

黑狗跑了上去, 又跑了下来, 嘴里还叼着块塑料布.这可不是普通的塑料布.塑料布接触地面后迅速膨胀, 变成华丽无比的床垫.有个警察好奇地把屁股放到上面想试试软硬, 坐下去后身子一歪竟睡着了。

"我的妈!"宋子风摸着后脑勺说: "什么神奇床垫, 还能催眠呢."

人群中又响起了惊叫, 因为有个骑摩托车的愣小子自告奋勇进黑洞探险。

摩托车发动后, "轰"的一下冲进了黑洞。

大家都眼巴巴地望着天空.宋子风想这个家伙准完蛋了, 说不定黑洞里有什么怪物呢.他正庆幸自己不是摩托车手, 可过了会儿, 他就想和摩托车手交换位置了。

摩托车"轰隆轰隆"从黑洞里开下来, 后面拖了个透明的箱子, 箱子里装满了花花緑緑的玩意.最叫宋子风眼红的是一个粉红色的旅行折叠浴缸。

摩托车手脸色通红, 兴奋地挥舞着双手嚷嚷: "天堂!天堂!!"他说黑洞里商品多极了, 随便拿, 要多少拿多少, 没人干涉。

大家听说黑洞里各取所需, 都往里拥.宋子风跟在胖子后面也一哄而上。

小老头大声阻止, 但谁也不听他的, 把他踩在了脚下。

宋子风比胖子多了个心眼, 他骑着自行车, 负荷量大, 速度也快.他上了黑洞, 除了寒冷倒没有什么别的感觉.可片刻工夫寒冷就消失了, 眼前出现了个大型超级市场, 什么商品都有, 花花緑緑堆得跟山一样高."妈呀"他惊叹, "真是天堂!"他除了浴缸外还往口袋里塞了个巴掌大的立体组合音响, 还有跟纸一样薄的保温服.他从黑洞下来后急匆匆给妻子打电话, 让她立刻借辆三轮车来, 一分钟都不要耽误。

"时间就是金钱."他嚷道。

妻子蹬着三轮车气喘吁吁赶来, 虽然蹬来了三轮车, 可到底没用上.宋子风在黑洞的商品堆里发现了一辆微型汽车, 他不会驾驶, 是推下来的, 虽然累得半死, 可是值, 用它装东西比三轮车多了一倍。

宋子风家里焕然一新, 他好高兴, 不拿白不拿!唯一遗憾的是他使用新家具后没两天身上就起了过敏反应, 出红癍, 还掉皮屑, 最后全家都住进了医院, 不但如此, 所有使用黑洞物品的人都住进了医院.小老头宣布: 他们患的是一种宇宙皮肤病.本来地球上没有此类病毒, 都是从黑洞里传染下来的.黑洞通往的不是天堂, 是宇宙中的另外一颗星球天鹅星。

此刻天空中的黑洞已经消失了.瓦蓝瓦蓝的天空中没有一丝缝隙.天鹅星的垃圾处理公司经理高兴得直拍手, 说用这种方法处理垃圾可真妙!

下页:一群小学生目击飞碟的实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