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科幻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梦幻世界
来源:科幻世界 作者:江猎心

"随心所欲梦幻仪"介绍广告

人人都有一个梦, 人人都曾经为这个梦奋斗过.把梦变成现实的当然不乏其人, 但也有許多人, 他们奋斗终生却始终没有看到胜利的曙光.这是多么的残忍。

人人都想有个家, 过一种美满幸福的生活.然而命运之神并不总是慷慨的, 人生的道路上总是布满了艰辛和坷坎, 把这些热切地向往美好生活的心沉入了阴冷的冰潭.这是多么的不幸。

那么, 要是有一种仪器, 能帮助你在梦中把一切你所向往的事情都真实地经历一次, 那将是一种多么令人欣喜的安慰啊。

这种仪器已经被施蒙先生研制出来了, 它就是"随心所欲梦幻仪."

花下这笔钱, 你一生的遗憾都能在梦中真实地得到补偿。

花下这笔钱, 每个夜晚你都可在理想世界中度过。

第一封信尊敬的法官先生:

我从不认为一个妇人爱好做梦会有什么错误.但自从对门的老光棍购买了一台梦幻仪之后, 我的梦境就常常受到侵犯.这个老流氓竟是如此下流……每次梦醒, 留下的再也不是那种浪漫旖旎情调的余味, 而是饱受性骚扰的恐惧。

既然宪法规定公民的精神世界神圣不可侵犯, 我想法官先生不会认为我对"梦幻仪"的发明者及制造经銷者施蒙先生提起控诉是荒谬的吧?

戴娜太太

×年×月×日

第二封信施蒙先生:

请原谅我打扰了你的工作。

我希望你能抽点时间看看随信附上的戴娜太太的控诉信.类似的信本院已收到不少, 来信者有的在每天的梦中被仇人痛打或残杀, 有的在梦中被自己的职员肆意侮辱, 有的因自己长得漂亮在梦中被成千上万的异性追得苦不堪言……在受理这些投诉以前, 我希望能先听听你对此的辩解。

郎达法官

×年×月×日

第三封信尊敬的法官先生:

谢谢您对本公司的关照。

"随心所欲梦幻仪"是鄙人根据"梦是当人处于睡眠状态时潜意识的浮现"原理研制的.它的主要功能是加强人在做梦时意识对潜意识的控制作用, 从而达到使用者随心所欲驾驭自己梦境发展方向的目的。

致于发生使用者在梦境中侵入别人梦境的现象, 则是我始料之所不及的.这可能是仪器作用下一种梦中双方的潜意识思维传感, 是仪器超设计功能的结果。

有人就此向鄙人提出控诉, 余认为是种怪现象.世界上每天都有那么多人被暴徒用枪打死, 但有哪个法盲会就此事去控告枪支制造商和经营者呢?更何况"梦幻仪"的主要功能是那么的富有人道主义精神.它使許多挫折者在另一个世界中心理得到平衡, 这不是很有社会意义的吗?

施蒙敬上

×年×月×日

第四封信施蒙先生:

祝贺你的申辩得到了法律的认可.但鉴于"梦幻仪"所造成的"梦幻世界大战"已给許多无辜者的心理造成了很大的压力, 想必不久就会发生大规模的抗议活动, 这必将会给社会安定造成威胁.倘若贵公司想不出制止这种入侵梦境现象的方法, 迫于社会压力, 届时法院将不得不就禁止梦幻仪产銷一事做出决断。

郎达法官

×年×月×日

第五封信尊敬的法官先生:

谢谢你的提醒!

本公司已作了试验, 只要梦境被侵略者使用一台功率更大的梦幻仪, 就可在梦幻世界中严厉地教训入侵者.入侵者数次惨败, 以后做梦时自然就规矩了.本公司明日即将此广告播散出去。

信封内支票为解释费, 请费心代为向投诉者说明此事。

施蒙敬上

×年×月×日

第六封信亲爱的施蒙先生:

来信所述恐非妥善之策.因这会使入侵者去购买更高功率的梦幻仪, 从而形成"军备竞赛"的恶性循环.这必会激起众怒, 大规模抗议活动恐为期不远矣。

关心你的

郎达

×年×月×日

第七封信亲爱的郎达法官:

谢谢您父兄般的关怀。

来信中所述忧虑确是事实.但彼时我已成亿万富翁, 即使公众不抗议, 我也要另改别行了。

随信寄上一张支票为保密费, 请代为保守这个秘密。

感激您的

施蒙

×年×月×日

第八封信

(这封信施蒙先生在他卧室的枕头上发现)施蒙, 亲爱的:

我思量再三, 还是决定要离开你, 虽然我也为此感到伤心。

我实在难以拒绝他那火热的爱, 难以摆脱他那狂热的追求.我从来没有看过这种为了爱情可舍一切的男人.我知道我的心早就被他俘虏了, 之所以一直没答应跟他走, 是因为你是那样的爱我, 我不忍伤你心。

不要问他是谁.我和他初次互识是在梦中--他在一个晚会上见到我后, 当天晚上就在梦中向我求爱.我也试图借助梦幻仪拒绝他, 教训他, 但他的梦幻仪功率也越换越大, 他的意志越来越坚强, 他那种百折不挠的日日夜夜的追求摧毁了我所有的防线, 我只好答应了一切--先在梦幻中, 而后在现实中。

说这句话, 会伤你的心, 但又不能不说--我爱他胜过爱你。

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 因为我知道你是多么地爱我.让你知道, 你不会让我走的.我不忍心经历那种凄惨的场面。

这台梦幻仪我留下了.虽然你不可能用它感应到遥远的我, 但当你孤单苦闷的时候, 至少可以在夜晚重温我们过去那一幕幕温馨的生活旧梦.这也許会给你带来心灵的安慰, 也希望它能帮助你找到一个爱你的女人。

属于我的一部分财产我带走了, 请原谅。

你亲爱的太太

莫丽

×年×月×日

下页:魔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