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校园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稳操胜券
来源:百科全书 作者:

丁纳特别爱打篮球, 他想約他的好友马贝贝放学后一起在学校里打一会儿球再回家.可是, 马贝贝拒绝了他的要求.因为, 他放学后马上就要回家做功课, 不想打篮球浪费时间."真是太不够意思了! "丁纳心中非常气愤, 决心要想个办法使马贝贝非答应他的要求不可。

第二天, 丁纳仍旧会邀马贝贝打篮球.他说: "我有3 个问题.每个问题请你给我肯定或者否定的回答.第一个问题是: 你愿意如实回答我的下面两个问题吗?"

"愿意."马贝贝也不知道丁纳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只得老老实实地回答。

"很好, "丁纳继续说道, "我的第二个问题是: 如果我的第三个问题是“你愿意和我一起在今天放学后去打篮球吗”, 那么, 你对这两个问题的答案是不是一致的呢?"

可怜的马贝贝不知如何回答是好.因为, 不论他怎样回答第二个问题, 他对第三个问题的回答都是肯定的。

那次, 这两个小伙伴愉快地打了场篮球。

下页:我和妈妈两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