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校园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买空瓶酒
来源:百科全书 作者:

有个酒鬼, 常常借酒撒疯.一次, 他又多喝了两杯, 开始胡闹了.他把儿子叫到跟前: "儿子, 来, 去给爸爸买瓶酒回来, 乖, 快点去! "

他随手递给儿子一个空酒瓶, 却没给儿子一分钱。

小儿子眨了眨大眼睛, 望着爸爸."你怎么还不去呢?站在这儿干什么?""爸爸, 你还没有给我钱呢! 我拿什么给你买酒呢?"

父亲听了, 顿时生起气来: "笨孩子, 你怎么这么蠢哪! 花钱买酒谁不会呀?不花钱把酒买回来, 才算你有本事呢! "儿子听后, 知道爸爸又在蛮不讲理了, 跟他一句一句的对顶也无济于事.于是, 默不作声, 拿起酒瓶走了出去。

过了一会儿, 儿子拿着酒瓶回来了, 把它递给了父亲, 说道: "酒买回来了, 请喝吧."父亲接过酒瓶一看, 哪里有酒哇! 酒瓶里空空的, 一滴酒也没买回来.于是, 冲着儿子大吼: "叫你去打酒, 空瓶子去, 空瓶子回, 叫你打的酒呢?在哪儿啊?"

儿子满不在乎地说: "在瓶子里呢."

父亲将酒瓶倒扣过来, 瞪着眼睛看着满脸挂笑的儿子: "哪里有酒哇, 你小子还撒谎啊! "

儿子不慌不忙地答道: "瓶里有酒, 谁不会喝呀?要是您能从空瓶里喝出酒来, 才是真有本事呢! "父亲被儿子说得哑口无言。

下页:盲人辨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