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校园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给驴鞠躬
来源:百科全书 作者:

在一个小山村里, 小学校有位老师, 年纪一大把, 为人却很势力.对有些钱的富裕人家的孩子特别好, 见了面也不用行礼; 可是穷人家的孩子见了他, 却要鞠个躬.有个穷学生挺气愤, 就想了个整治这个势利鬼的办法。

老师腿脚不好, 骑自行车山路不好走, 只得每天骑着驴去学校上课, 然后将驴子拴在门口边的大树下.这天, 这位学生趁四周无人, 走到驴子面前, 鞠了一个躬.再走到驴身后, 对准屁股猛踢一脚.驴子疼极了, 朝后飞起一蹄.他忙闪到一边, 躲开了这一脚.接连好几天, 他天天去给驴子鞠躬, 然后踢它一脚.时间一长, 驴子一见这个学生给它鞠躬, 就会飞起后蹄。

一天早上, 老师骑驴过来, 这个学生老远就迎上去, 当面鞠了一个躬: "老师早--"驴子怕挨踢, 后蹄打蹶, 一下子把老师掀了下去.第二天, 又是如此这般。

老师想: 这个学生命大福大, 我命薄福浅, 连受他鞠个躬也吃不消.于是, 就对这个学生说: "从今以后, 你见了我, 不用再鞠躬了."

下页:管理员的绝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