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校园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北方找到了
来源:百科全书 作者:

小兵随爸爸去贵州旅游, 一不小心和爸爸走散了, 在森林里迷了路.他不知睡了多久, 当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向四周看时, 见四周是茂密的原始森林, 顿感不妙, 立刻恐惧起来, 一种不祥笼罩在他的心头, "我到了哪里?这是什么地方呀?爸爸和妈妈在哪里呀?完了, 这下我死定了! "想着想着"呜呜"地哭了起来.哭着哭着, 猛然想起了平时爸爸教给自己的野外生存知识: 在野外最主要的是找准方位.想到这, 小兵决定先判断方位.爸爸的部队在南方, 只要朝着南方走, 就有生的希望.他清楚地记得判断方位的几种简单实用的方法。

小兵仰头看了看太阳, 把手表摘下来端平, 默念口决: 时数折半, 对太阳, 12 点指的是北方.此时恰巧是12 点20 分.他把时间除2, 是6 点10分, 再用表盘上的6 对准太阳, 顺着12 指的方向看出去, 高声喊着: "北方找到了, 北方找到了! "而后抖擞精神朝相反的方向走去.走着走着走进了原始森林, 太阳没了.小兵怕方向错了, 就仔细观察树皮的表面, 始终沿着粗糙的一面走.到了晚上, 小兵就按照与天上的北极星相反的方向走。

下页:比一比看谁最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