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益智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总统开“国际玩笑”
来源:政坛益智故事 作者:

有一次, 里根要向全国发表广播讲话, 在即将开始正式讲话前, 播音室的工作人员在做最后的准备。

"里根先生, 请您再试一下音响, 几分钟以后就要正式播音了."

里根坐在话筒前, 用一种庄重的声音说: "美国的公民们, 我很高兴地告诉你们, 今天我签署了一项毁灭俄国的法令.5 分钟以后我们将开始轰击俄国."

这句话刚刚说完, 播音室里马上就乱了套, 有人怀疑音响发生了故障, 有人以为自己的耳朵出了毛病.一位工作人员战战兢兢地问:

"总统先生, 您不是正式宣布吧?"

"当然不是, 只不过是个玩笑而已, 就像倒数9—8—7—6—5—4—3—2—1 一样."

"还剩下两分钟, 您不想再试一次吗?"

"不想试了."

"请无论如何再试一次吧?"

"为什么?"

"现在音响控制室里的許多人已经放下了手里的工作, 跑出去给自己的太太打电话了."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他们要告诉家里早早做好对付俄国核攻击的准备."

"我的确是他妈的一个大笨蛋"

林肯一向十分注重群众的批评和意见.哪怕是辱骂自己的话, 只要有道理他也照样听得进去.他曾幽默地称听取人民批评和意见的做法为"洗人民澡"。

有一件事很能说明问题.一次, 林肯与儿子罗伯特驱车上街, 忽然遇到一支正在行进的军队.林肯便随口问一位路人: "这是什么?"他原想问这是哪个州的兵团, 但没有说清楚.那人误以为他不认识军队, 便粗鲁地回答说: "这是联邦的军队, 你他妈真是个大笨蛋."面对一个普通路人对自己的无情斥骂, 林肯毫无怒容, 而是很客气地说了声: "谢谢! "他关上车门以后严肃地对儿子说: "有人在你面前说老实话, 这是一种幸福.我的确是他妈的一个大笨蛋."

下页:国旗、国徽带来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