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益智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英国王室的特殊规矩
来源:政坛益智故事 作者:

英国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 但它却保留了古老的英国王室.有意思的是, 英国王室成员不但享有优厚的物质生活待遇, 王室中还形成了一些特殊的规矩。

王储查尔斯虽然和女王是母子之亲, 但他要和慈母共膳, 一定要事先提出申请。

储妃戴安娜每次拜见家姑陛下, 一定要吻女王两颊和右手, 然后行屈膝礼。

被邀到苏格兰"巴摩尔行宫"做客留宿的人, 要等女王陛下及王妹玛嘉烈归寝后才能睡觉, 而女王是在晚上11 点30 分时就寝, 王妹却常常到第二天凌晨2 点才就寝.所以, 贪睡的人要到行宫里做客留宿, 简直如受刑一般.王家游艇"不列颠尼亚号"船上禁止喧哗, 所以船员们都用手语交谈。

不了解内情的人还以为上了聋哑人的船呢。

女王也迷信, 如果她宴客的人数是 13 时, 她便安排 10 位客人坐大桌, 另外3 人坐小桌, 决不容許13 人同桌。

女王绝对禁止王室人员在给她侍膳时戴眼镜, 无论他们的視力差到什么程度, 都不可以。

英国女王虽然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女性, 但她节俭成性.王储查尔斯婴儿时期的睡床和一张摇篮床, 还要留给查尔斯的儿子使用。

王储查尔斯到外国访问时, 要仆役带着他农场所出产的蜜糖同行供他饮用, 盛蜜糖的瓶里如剩有少許蜜糖时, 他也要把它带回国。

英国王宫中最吸引人的规矩就是皇家卫队了.在白金汉宫, 卫队的官兵们一年四季都必须穿御林军礼服, 头戴高大的传统军帽.每天上午11 点30分, 两队互换的卫兵在古老乐曲的伴奏下, 举行庄重的换岗仪式, 整个仪式一丝不苟, 一下子把人带到了700 多年前的古代.这时, 許多旅游者都挤在栅栏外面, 观看这一奇景。

下页:因祸得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