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益智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断章取义
来源:政坛益智故事 作者:

"文化大革命"期间, 我国在极左思潮的影响下, 兴起了背诵毛主席语录的热潮.发展到后来, 无论办什么事情的时候, 都要先念一句毛主席语录, 不然的话, 你的事情就可能办不成。

一位老太太上街买菜, 售货员问: "“为人民服务”, 你买什么?"

老太太说: "“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 我买萝卜."说罢, 便在大筐里挑了起来。

售货员一见老太太挑来挑去, 心里很生气, 就随口念道:

"“要斗私批修”! “要斗私批修”! "

老太太头也不抬, 继续挑选着, 嘴里还念叨着: "“万万不可粗心大意! ”“万万不可粗心大意”! "

房子与沙发

有一次, 毛□东的卫士们想趁他外出散步之机, 把他书房里的一对大沙发搬到另一房间去, 可试了几次都没有搬成.后来, 毛□东散步回来看沙发仍摆放在原处, 就问: "怎么还没搬出去呢?""门太小了, 出不去呀."一个卫士低声笑道, "干脆还是留在这房间吧."毛□东看看卫士们, 又看了看沙发, 在房间里转了两圈, 然后煞有其事地做出一副严肃思考状: "唉, 有件事情我始终想不通呢.""什么事啊?主席."毛□东皱了皱眉, 装出一副疑惑不解的样子来: "你们说说, 是先盖起这间房子后搬来沙发的呢, 还是先摆好沙发再盖起这所房子的呢?"卫士们听了以后都露出羞愧的神色.后来他们终于想出办法将沙发搬走了。

下页:最佳录音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