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益智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圣经》与土地
来源:政坛益智故事 作者:

南非大主教图力毕生致力于世界和平运动事业, 为此他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

在纽約的一次礼拜仪式上, 他发表了一个著名的演说, 以其特有的幽默和生动的语言形象地揭露了殖珉主义者的传教是幌子、是魔术、是骗局, 而对非洲人民贪婪的掠夺和无止境的占有才是他们的真正目的.他说: "当传教士最初到达非洲时, 他们拥有的只是《圣经》, 我们拥有的是土地.他们对我们说: “让我们来祈祷吧.”于是我们便天真地把眼睛闭上了.等我们睁开眼睛时, 情况却倒过来了.结果我们拥有的只是《圣经》, 而他们拥有的却是土地了."

骗来的拥抱

寓居国外的西班牙国王阿方索十三世一个人在巴黎的街头散步.突然, 一位老年妇女在他的身边晕倒, 看样子是个美国人。

于是, 阿方索见义勇为, 把那老妇人抱起来送到附近的萨伏伊旅馆, 并一直守候到她完全清醒过来。

后来, 一次偶然的机会, 他意外地获悉了那位美国女士拍给纽約家人的一份电报:

"如愿以偿, 那位西班牙国王终于拥抱了我."

下页:如果殡仪馆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