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财富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再坚持一下的后面
来源:中学生百科全书 作者:

克尔曾经是一个不错的新闻记者, 他在一家知名的报社当记者, 但他觉得做记者体现不了他的人生价值, 他需要一个更有挑战性的职业, 于是, 他选择了广告业务这么一个职业.于是他辞去现有的工作, 在同事和朋友诧异的目光中, 来到另外一家报社, 当了一个广告业务员.他对自己很有信心, 向经理提出不要薪水, 只按自己的业绩抽取佣金, 经理当然乐意答应他的要求。

他从经理手里要了一份客户名单, 但这份名单比较奇怪, 上面每一个企业都是有实力的企业, 但是在这以前, 报社去的每一个广告业务员都无功而返.所有的同事都认为那些客户是不可能与他们合作的, 但克尔并不这样认为。

每次当他去拜访这些客户前, 克尔总是先把自己关在屋里, 站在一个大镜子前面, 把客户的名称和负责人的名字默念十遍, 接着信心十足地说: "一个月之内, 我们将有一笔大交易."

他坚定的信心成为他成功的催化剂.仅在第一天, 就有三个所谓"不可能的"的客户和他签订了合同; 到那个星期五, 又有两个客户同意买他的广告; 一个月后, 名单上只有一个名字后面没有打上勾。

第二个月, 克尔在拜访新客户的同时, 每天早晨, 只要拒绝买他的广告的那个客户的商店一开门, 他就进去请这个商人做广告, 但是每一次这位商人都面无表情地说: "不! "可是每一次, 当这位商人说"不"时, 克尔都不放在心里, 然后继续前去拜访, 就像拜访新客户一样。

很快又一个月过去了, 连续对克尔说了六十天"不"的商人突然有了兴趣与他交谈几句: "你已经在我这里浪费了两个月的时间, 事实上我什么也没有给你, 我现在想知道的是, 是什么让你坚持这样做?"

克尔说: "我当然不会故意到这里来浪费时间, 我是到这里学习的, 你就是我的老师, 我从你这里学习如何在逆境中坚持, 事实上我们都在坚持."那位商人点点头, 对克里的话深表赞同, 他说: "其实我不得不承认, 我也一直在学习东西, 你也是我的老师.我们都学会了如何坚持, 对我来说, 这比金钱更加宝贵, 为了表示我的感激之情, 我决定买你一个广告版面, 这是我付给你的学费……而不是……我放弃坚持."

在商人很有礼貌的"退让"下, 名单上最后一个"钉子户"被拔除了.当他把划满勾的名单交回给经理时, 经理顿时站了起来, 向这位杰出的广告业务员表示敬意.他说: "以你的能力, 不应该继续做一个业务员, 所以, 我将向社长提议, 专门为你成立一个部门."

第三个月的第一天, 以克里为经理的广告二部成立了, 三十多个员工成了克里的下属.在这里, 克里找到了一个最适合自己发展的全新空间。

【人生点击】

当一个目标成为众人追逐的对象时, 最能坚持的往往会笑到最后.在人们的生活和事业中, 往往会因为缺少这种精神, 而与成功擦肩而过.优秀的人总是坦然地面对一时的失利, 然后一直坚持到胜利来临。

下页:珍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