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财富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命运之神最爱谁
来源:中学生百科全书 作者:

几年前, 一个少女来到东京帝国酒店当服务员.这是她涉世之初的第一份工作, 因此她很激动, 暗下决心: 一定要好好干!但她想不到的是上司安排给她的工作却是去清洗厕所!

没人爱干洗厕所的工作, 何况她一个从未干过粗重活儿, 喜爱洁净的女孩呢!洗厕所时, 在視觉、嗅觉以及体力上都使她难以承受, 心理暗示的作用更是使她忍受不了.当她用自己白皙细嫩的手拿着抹布伸向马桶时, 胃里立刻翻江倒海, 恶心得几乎呕吐, 却又吐不出来, 难受极了.而上司对她的工作质量要求又非常高, 高得几乎吓人: 必须把马桶抹洗得光洁如新!正在这关键时刻, 同单位一位前辈及时地出现在她面前, 他一遍遍地抹洗着马桶, 直到抹洗得光洁如新, 然后, 他从马桶里盛了一杯水, 一饮而尽喝了下去!脸上竟然没有一丝勉强.实际行动胜过千言万语, 他不用说一句话就告诉了这个女孩一个极为朴素, 极为简单的真理: 只有马桶中的水达到可以喝的洁净程度, 才算是把马桶抹洗得"光洁如新"了。

她目瞪口呆, 热泪盈眶, 恍然大悟, 如梦初醒!她痛下决心: "就算一辈子洗厕所, 我也要做一名最出色的清洁工!"

从此, 她成为一个全新的、振奋的人, 她的工作质量也达到了那位前辈的高水平.当然她也多次喝过厕所的水, 为了检验自己的自信心, 为了证实自己的工作质量, 也为了强化自己的敬业精神, 她很漂亮地迈好了人生的第一步, 从此, 她踏上了成功之路, 开始了不断走向成功的人生历程。

几十年后, 她已是日本政俯的主要官员--邮政大臣.她的名字叫野田圣子。

【人生点击】

那些即使在小事上也能做到最出色的人, 是幸运之神最偏爱的人; 而自命清高、浮躁、懒怠正是毁掉人一次次成功机会的罪魁祸首。

人生一世, 总是有些片段当时看着无关紧要, 而事实上却牵动了一个人命运的大局。

下页:耐力才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