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财富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好运源于多种失落
来源:中学生百科全书 作者:

"最好的总会到来, "每当失意时, 利特母亲就这样说, "如果你坚持下去, 总有一天你会交上好运.并且你会认识到, 要是没有从前的失望, 那是不会发生的."

母亲是对的, 当利特从哈佛大学毕业后利特发现了这点.利特当时决定试试在电台找份工作, 然后, 再设法去做一名体育播音员.利特搭便车去了芝加哥, 敲开了每一家电台的门, 但每次都碰了一鼻子灰.在一个播音室里, 一位很和气的女士告诉利特, 大电台是不会冒险雇用一名毫无经验的新手的."再去试试, 找家小电台, 那里可能会有机会."她说.利特又搭便车回到了伊利诺斯州的迪克逊.虽然迪克逊没有电台, 但利特父亲说, 蒙哥马利·沃德公司开了一家商店, 需要一名当地的运动员去经营体育专柜.由于利特在迪克逊中学打过橄榄球, 于是利特提出了申请.那工作听起来正适合利特, 但利特没能如愿。

利特失望的心情一定是一看便知."最好的机会总会到来."母亲提醒利特说.父亲借车给利特, 于是利特驾车行驶了70英里来到了特莱城.利特试了试爱荷华州达文波特的WOC电台.节目部主任是位很不错的苏格兰人, 名叫彼特·麦克阿瑟, 他告诉利特说他们已经雇用了一名播音员.当利特离开她的办公室时, 受挫的郁闷心情一下子发作了.利特大声地问道: "要是不能在电台工作, 又怎么能当上一名体育播音员呢?"

利特正在那里等电梯, 突然利特听到了麦克阿瑟的叫声: "你刚才说体育什么来着?你懂橄榄球吗?"

接着他让利特站在一架麦克风前, 叫利特凭想象播一场比赛.前一年秋天, 利特所在的那个队在最后20秒时以一个65码的猛冲击败了对方.在那场比赛中, 利特打了15分钟.彼特告诉利特, 利特将选播星期六的一场比赛。

在回家的路上, 就像自那以后的許多次一样, 利特想到了母亲的话: "如果你坚持下去, 总有一天你会交上好运.并且你会认识到, 要是没有从前的失望, 那是不会发生的."

【人生点击】

好运就像一道绚丽的彩虹, 没有云雾的笼罩和风雨的洗礼, 是不会诞生的.好运就像一块真金, 不淘尽泥沙是不会显现的。

下页:慧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