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爱国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郑成功收复台湾
来源:中华爱国故事 作者:

祖国的宝岛台湾在17 世纪的时候, 曾经遭受了欧洲荷兰人的侵略.荷兰殖珉主义者向东方扩张, 看中了台湾这块宝地, 就在1624 年派兵侵入台湾, 建城堡, 抢财物, 屠杀和奴役台湾人民.当时的明朝政俯因为腐败无能, 统治不稳, 所以给了侵略者可乘之机.直到1662 年, 伟大的爱国者郑成功才赶走了侵略者, 收复了台湾。

郑成功在明朝灭亡以后, 曾组织义军抗清, 把福建沿海的厦门、金门等岛屿作为基地.他得知台湾民众在外国侵略者压迫下十分痛苦, 就在1661年春天率船队进军台湾, 决心赶走侵略者.中国军队乘风破浪, 登上台湾岛, 荷兰侵略者大惊失色, 慌忙迎战, 打了败仗, 就龟缩在他们建造的两座城内.郑成功派兵把他们团团包围, 并派人让他们投降, 告诉他们: 台湾是中国的土地, 你们必须马上离开这里.荷兰"总督"竟无理要求郑成功退出台湾, 愿意年年进贡, 被郑成功坚决拒绝。

1662 年初, 郑成功发动了总攻击, 向敌人的阵地猛烈开火.荷兰人走投无路, 只好宣布投降, 离开了台湾.被侵占30 多年的台湾回到了祖国的怀抱.郑成功是这个伟大功绩的创建者, 他的功勋永载史册。

下页:郑和远航下西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