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爱国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体育场上爱国情
来源:中华爱国故事 作者:

现在, 国际上文化体育交往特别多.有些运动员和演员在国际比赛和表演中取得了好成绩, 得了奖.他们取得成绩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每个人的表现也并不一样.那些心中有祖国的人获得了人们真正的敬意。

50 年代, 乒乓球运动员容国团从香港回到国内, 成为国家队成员.他决心为中国夺取世界冠军, 所以训练很刻苦.他常对人说: 人生能有几次搏?当祖国需要的时候, 我就要拼搏, 争取胜利.1959 年, 他终于在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战胜了对手, 为祖国获得了第一个个人世界冠军.然而他还不满足, 继续拼搏, 后来又为中国第一次取得男子团体冠军做出了贡献.当了教练之后, 他又率领中国女队第一次取得了团体冠军.这"三个第一", 生动地体现了这位体坛名将为国争光的巨大热情。

羽毛球运动员侯加昌是印尼华侨, 球艺十分高超, 有争夺世界冠军的实力, 可他为发展中国的羽毛球运动, 回到了祖国.因为当时中国还不是国际羽联的成员, 不能参加世界级比赛, 侯加昌也就失去了当世界冠军的机会.然而他一心培养青年选手, 使他们一个个成了世界冠军.他被称为"无冕之王", 同样为国争了光, 受到人们的尊敬。

还有参加国际军事体育比赛的部队选手, 克服重重困难, 不怕受伤吃苦, 多次获得团体和个人冠军.在1992 年, 他们又囊括了男女团体、男女个人全部四枚金牌, 创造了辉煌的成绩, 震惊了国际军事体坛.虽然他们很少被人们提起和被新闻记者注意, 可他们为壮国威壮军威做出了切实的贡献。

下页:铁人精神-王进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