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爱国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谋求什么职业-任弼时
来源:中华爱国故事 作者:

任弼时也是一位老革命家.他16 岁那年, 中学快毕业了, 因为家里经济困难, 不能再升学.出路在哪里?他开始为谋求职业而奔走.做什么好呢?他想到自己会画像, 就对同学们说: "虽然现在职业很难找, 可凭一技之长, 也不难活下去."

那么, 任弼时后来就真去给人画像了吗?不.他寻求了一种神圣的职业: 投身革命, 要为国家和人民寻找出路.为了掌握革命的本领, 他决定到俄国 (后来的苏联) 去学习.在给父亲的信中, 他这样写着: "人生是为了谋求幸福的, 为国家冒险奋勇是男儿的本份.现在祖国在危亡生死关头, 正要靠我们这辈青年去建设大福家世界.这是我的责任, 达到此目的, 就是成功了事业! "

在去俄国的途中, 任弼时患了感冒, 被赶下海船, 他趁人不防备又机智地爬了上去.过境的时候, 他又被扣留, 脱险之后, 就一个人步行到达了会合地点, 赶上了同行的伙伴, 一起到了莫斯科.为了救国, 任弼时把个人生死都置之度外了。

下页:戚继光赶走倭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