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爱国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冯子材大振国威
来源:中华爱国故事 作者:

1884 年, 法国侵略军通过越南向我国广西边境进犯, 还一度打进了镇南关 (今友谊关) , 想夺占广西、云南的大片土地.这样, 就爆发了中法战争.已经年近70 的老将冯子材, 不顾年老有病, 毅然重返前线, 率军与侵略者在镇南关摆下了战场。

法军烧毁了镇南关, 使中国军队无关可守, 冯子材就下令建起一道长墙作屏障.1885 年3 月的一天, 法军在大炮的掩护下, 向长墙扑了过来.冯子材大声喊道: "如果说法寇入关, 我等有何面目见两广父老! "将士们杀出长墙, 与敌人激战到夜晚, 终于击退了入侵者.第二天, 法军又来进攻, 有的已经越过了长墙.在这紧要关头, 冯子材大喝一声: "跟我来! "他身穿布衣, 脚穿草鞋, 跳出长墙, 和敌人拚杀起来.将士们见老将军如此英勇, 激动万分, 争先恐后, 呐喊着冲了上去, 杀得敌人胆战心惊, 尸横遍野.镇南关一仗, 中国军队取得了完全的胜利, 保卫了祖国的南疆.冯子材在反侵略斗争中立了大功。

 

下页:捍卫中国主权的少数民族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