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戏剧之最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最早的电影节
来源:文学百科 专题:文学之最

最早的电影节, 是中国广播电影电视部于1989 年9 月21 日至9 月27日在北京主办的电影节.电影节期间, 展映了全国1988 年至1989 年期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40 周年而摄制的《开国大典》等40 部优秀影片, 其中故事片20 部, 美术、科教、纪录片20 部。

最早的电视节目

最早的电视节目, 是北京电视台 (1978 年5 月1 日改名为中央电视台) 于1958 年5 月1 日播出的节目.其中有新闻纪录片、科学教育片等.因尚属实验阶段, 尽管节目简单、质量不高, 但它却为我国电视事业的发展迈出了可喜的第一步。

最早播出的国外电视节目

最早播出的国外电视节目, 是1958 年5 月8 日由北京电视台播出的德意志珉主共和国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为中国第一座电视台开始实验广播而寄来的祝贺词和电视新闻片。

最早的电视剧

最早的电视剧, 是北京电视台于1958 年6 月15 日播出的《一只菜饼子》.它是北京电视台根据许可的短篇小说改编、演播而成的一部单本电视剧.主要情节是通过女主人公兰英对苦难过去的回忆, 教育人们不要忘记过去, 珍惜粮食, 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尽管演播条件极差, 但经电视台导演、演员和摄影师的共同努力, 获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它的演播成功, 标志着中国电视剧的良好开端。

最早的彩色电视节目

最早的彩色电视节目, 是1973 年5 月1 日, 由北京电视台经过两年多时间艰苦努力获得成功播出的彩色电视节目.当时全国可供使用的彩色接受机共有114 部, 其中国产管62 部, 采用进口管的52 部.彩色电视节目的开播, 是中国电视事业和电视工业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的重要标志。

下页:最早的戏曲史-王国维《宋元戏曲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