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励志人生 < 善书推荐 < 首页 :当前
不亢不卑
来源:民间善书 作者:

在这个世界上, 别人对你印象的好坏, 每每决定于第一次见面, 并且是那么坚牢而不易更改, 所以, 第一印象是非常重要的.

首先, 你应避免过份做作, 因为面部表情太多, 将会使人感到虚伪;更不应该摆出一副冷冰冰或刻板式的面孔, 要想给人一个好印象, 面部表情, 切忌太紧张, 对于对方的思想和说话, 应该采取适当的反应.

谈话的态度也是很重要的, 最好多听少说, 只顾自吹自擂, 唯我独尊, 自己滔滔不绝的人, 不次将再也没有人想跟他交谈, 尤其是那些处处表示自己有学问, 样样挑剔别人错处的人, 最易引人反感.

过份自尊, 对甚么人都瞧不起的人, 固非所宜, 但对于甚么人都自惭形秽, 凡事过份自卑, 唯对方之言是遵, 也非所宜, 最好应该是不亢不卑, 保持适当的情绪表现, 此乃获得别人良好印象的不二法门.

平凡生活的情趣

有一对年轻美国夫妇, 从纽约南行, 到了一处幽静的丘陵地带, 看见小山旁有个木屋, 木屋前坐了一个当地居民.那个青年丈夫就问乡下人:“你住在这样人烟稀少地区, 不觉得孤单吗?”

那乡下人马上接着说:“你说孤单?不!绝不孤单!我凝望那边青山时, 青山给我一股力量.我凝望山谷, 每一片叶子包藏生命的秘密.我望望蓝色的天, 我看见云色变成永恒的城堡.我听到溪水淙淙, 好像向我性灵细诉.我的狗把头靠在我膝上, 从它眼中我看到忠诚的信任.这时我看见孩子们回家了, 衣服很脏, 头发蓬乱, 可是嘴唇上挂着微笑, 叫我‘爸’, 我觉得有两双手总是支持着我.所以我知道上帝总是仁慈的, 你说孤单?不!不孤单!”——(CharldeL.Arsbach(美国某师范大学校长)

下页:成功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