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照相机的使用和保养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4 月4 日

〖历史上的今天〗

美国黑人领袖马丁·路德·金遇刺逝世.(1968)

〖每日格言〗

不论你是一个男人还是一个女人,待人温和宽大才配得上人的名称。

——萨迪

〖知识卡片〗

照相机使用得当,保养得好,就会延长使用期,使用效果也好。

1.拍照时,快门应随拍随挂栏,以免弹簧长期处于工作状态失去拉力,影响速度的精确及使用寿命。

2.存放时忌用塑料布等不透气的物品包相机,应放在干燥通风处。

3.如果长期不使用,隔一时期应打开后盖通通风,并逐一启动自拍机、慢速档几次,避免长期不用生锈失灵。

4.保养镜头.如发现有灰尘或指纹,切忌用手帕擦试,应先用橡皮球将镜头表面灰尘吹去.然后用镜头刷轻掸,再用擦镜纸或镜头清洁剂从里向外轻轻擦拭.不用时把装有变色硅胶细砂的布袋放入后镜箱内,避免发霉。

〖附注·补充〗

扑克牌里的人像

54 张扑克牌中K、Q、J12 张是有人像的,他们是谁? 红桃K 是法查理大帝,他左手执剑,右手按着长袍的镶边,镶边华服即是当时的御服.黑桃K,人像左手执长剑,是《圣经》中的大卫王.方块K,是古罗马的凯撒大帝,他举起一只手,这是古罗马帝国的举手礼,牌角上的大斧,象征罗马王朝时代的统治力量.梅花K,是亚历山大大帝,他右手捧着地球仪,这是象征着他欲统治世界的野心.红桃Q,是莱铁芙;黑桃Q,是希腊女神雅典娜;方块Q,是《圣经》上雅各的妻子拉结;梅花Q,是大力士参孙的情人抹大拉(出自《圣经·旧约》的故事).方块J 是法国'圣女'贞德,他手执宝剑;红桃J,右手握块小东西,据说是指挥仗,左手执大斧,是武士克陀;黑桃J,是查理大帝手下骑士奥芝;梅花J,是年轻的连斯洛勋,他执箭,是因为他的箭法从小出名。

下页:教育子女十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