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水仙花的养殖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1 月11 日

〖历史上的今天〗

中国共铲党四大在上海召开.大会明确提出了无产阶级领导权和工农联盟问题.(1925)

〖每日格言〗

要学会思考,不要一碰到困难就向别人伸手。

——爱因斯坦

〖知识卡片〗

水仙花是不可多得的冬季室内花卉.它素雅秀丽,香气袭人,深受人们喜爱.福建漳州的水仙是世界闻名的水仙品种.每年初冬季节,北方许多城市都能买到漳州水仙的鳞茎。

春节前35 天左右,把选好的鳞茎理净,在上部芽间纵切十字花纹,深度约为鳞茎高的二分之一,以利花芽长出.浸入清水中一天后捞出,洗去粘液放盆中,周围壅些石子.注入清水浸过鳞茎基部.每晚将陈水倾出,次日早晨添上新水.中午最好给水仙喷一次水.白天温度控制在16℃左右,夜间8℃左右.应有充足的光照,以防叶片疯长,叶色发黄.在温暖晴朗的中午,将水仙端至屋外晒太阳,可延长花期。

春节前的第6 天,如花蕾欲绽,应降低温度至4℃左右,减少光照.若花蕾未露,表明它预期无法开放,应升高温度至20℃左右,增加光照,以保证春节如期开花。

〖附注·补充〗

室雅还需花暖春

新春佳节,居室布置尤为重要。

水仙花冰肌玉骨,亭亭玉立,清香四溢,姿态婆娑,给人带来一片春意.如能买到好的水仙花头,适时雕刻造型,注意充足的阳光,让其春节开花,白花、黄蕊、绿叶非常美观,摆放床头或书桌之上,一盆在案,满室清香。

初冬把梅树移入室温6℃左右的向阳室内,每两天向枝叶喷洒一次清水,防止梢顶枯萎,春节前根据室温高低不同提前把梅树移人温度高的向阳室内,(室温10℃左右提前4 周,室温15℃左右提前3 周)新春佳节,梅花怒放,将给你的节日增添不少情趣。

兰花与梅、竹、菊合称'四君子'.它不与桃李争艳,不因霜雪变色,花朵怒放时,气味芳香.把兰花置于客厅或卧室,显得清静高雅。

下页:女性心中的男性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