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蜂蜜是治病良药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8 月25 日

〖历史上的今天〗

中国工农红军改编为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1937)

〖每日格言〗

艰难之日要坚定,顺利之时要谨慎。

——佚名

〖知识卡片〗

蜂蜜含有约60 种营养成分,其中的维生素、矿物质、花粉、激素、酒石酸、柠檬酸、苹果酸、乳酸和草酸等,都具有一定的医疗价值。

患动脉硬化和高血压的老年人,每天食用40 克蜂蜜并配以花粉作为综合治疗,可以减少心前区疼痛、耳鸣、失眠,降低神经兴奋性、动脉压和血中的胆固醇.食用蜂蜜对治肠炎、胃溃疡和痔疮有一定疗效.蜂蜜能降低胃酸,胃酸偏高的人,可以在饭前1.5—2 小时服用以温开水稀释的蜂蜜(每天用量不超过70—80 克)或把蜂蜜拌入食物中食用。

暗褐色或暗黄色的蜂蜜富有铁质,适于贫血息者食用。

蜂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抑制素,具有抗菌能力,该抑制素在透明的蜂蜜中比色暗的蜂蜜几乎多两倍。

但蜂蜜不能大量食用,因为蜜中的碳水化合物由葡萄糖组成,如饮用过量可对胰岛素引起刺激,导致糖尿病.有些人食用蜂蜜后有过敏反应,特别是小孩容易发生皮疹、瘙痒、胃功能混乱.未满周岁的婴儿不要吃蜂蜜.老年人每天食用一汤匙(30 克),不宜过多。

〖附注·补充〗

下页:墙纸的选购和裱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