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电冰箱的使用与保养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10 月14 日

〖历史上的今天〗

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与美军进行'上甘岭战役'.(1952)

〖每日格言〗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

——苏轼

〖知识卡片〗

1.怎样调节温度调节器?

平常应调在'正常'(MED)位置上,如是数字式的调节器,应调在'4'字上,快速制冷或冷冻食品时可调在最冷点('7'或MAD),但时间应控制在5 小时以内.室内温度较低,冷藏室温度低于6℃时,应调在'较冷'('2'或MIN)上。

2.怎样节电? 要正确调节温度调节器,此外要尽量减少开门次数和开门时间.冰箱应有较好的散热环境,宜放在阴凉通风处,经常清除冷凝器上的灰尘。

3.怎样保护好冰箱的电机? 目前各种型号的电冰箱(包括进口的)一般无稳压装置,但冰箱对电源电压的要求却很高,所以电压不稳定的地区,必须配用稳压电源器.冰箱在运行中,突然停电或人为关机后,不能立即又开机,以免电机升温而致烧坏.停机后,最少应等10 分钟后再开机。

4.怎样清洗冰箱?

外面和里面附件可用软布蘸温水清洗,如有较脏的污点,可蘸餐具用的清洁剂清洗,但务必用清水洗干净。

〖附注·补充〗

下页:“吃啥补啥”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