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厨房小窍门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3 月9 日

〖历史上的今天〗

伪'满洲国'在长春成立.这是日本帝国主义侵占中国东北后制造的傀儡政权。

扶傅仪为'皇帝'.(1932)

〖每日格言〗

过而不改,是谓过矣!

——孔丘

〖知识卡片〗

1.凡需要加醋的热菜,在起锅前将醋沿锅边淋入,比直接淋在菜肴上香味更加醇厚浓郁。

2.炒猪肝前,可以用点硼砂和白醋腌制,硼砂能使猪肝爽脆,白醋可使猪肝不渗血水。

3.扣肉用酸料炖制,可开胃去腻。

4.猪腰切好后,加少许白醋,用水浸泡十分钟,腰片会发大,无血水,炒熟后洁白脆口。

5.在蒸制馒头时,如果在发面里揉进一小块猪油,那么蒸出来的馒头就会膨松、洁白,而且香甜。

6.煮排骨汤,放点醋,可使骨头中的钙、磷、铁等溶解出来,味道鲜美,营养价值更高.醋还可以防止食物中的维生素被破坏。

7.热牛奶时,锅子用水冲一下,可防奶粘底。

8.在煮饭的水中加一匙植物油,煮成的米饭酥松不粘锅底。

9.鱼放入冰箱储存常会变得太干,如果放在盐水中冰冻,可防止发干。

10.先用茶叶水泡,再取茶叶擦洗并用清水冲净,即除铁锅腥味。

11.将有裂缝的鸡蛋放在刚沸的盐水里煮,则蛋白蛋黄就不会流出来。

12.切肉的案板上有鱼肉的腥味时,可浸入淘米水中加盐擦洗,再用热水清过,腥味可去除。

13.海货在不吃时不必冲洗,因为海水有防腐作用。

14.菜汤中放盐过多时,可放入一个洗净的生土豆,煮五分钟汤就变淡了。

15.在做饭烧焦了的热锅底上泼些冷水,有利于糊焦的食物渣刷掉。

〖附注·补充〗

下页:抽油烟机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