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安全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防止坏人利用迷信骗钱骗奸
来源:《居家安全金钥匙》 作者:

近年来,封建迷信借着我国宗教信仰政策放开之机又进一步抬头,个别坏人借传教之名骗取钱财、诱奸女性;有些不法分子假称奉'神的旨意',可以包治百病,使许多家庭上当受骗。

为了预防此类案件的发生,最关键的是要破除迷信观念.年轻姑娘如遇'神汉'、'巫师'提出单独'除邪'要求应断然拒绝,特别是骗子以阴阳交配来要挟时要奋起反抗,向公安机关报案。

怎样识别算命先主的六个骗人花招

算命先生凭着他那丰富的社会经验和'三寸不烂之舌'来随机应变,巧妙周旋,骗取信任,以达到赚钱的目的.但是,万变不离其宗,总括起来,骗人的花招不外有以下六种:

1.'探'.算命先生有句行话,叫做'听声音知贵贱'.他们给人算命,开头都要拐弯抹角地盘问你几句,在你不知不觉之中,他就探听出了你的身分、情绪和心事,然后,就顺藤摸瓜,给你开始'讲命'了。

2.'哄'.其特点之一,就是针对不同的人,不同的情况,说些不同的奉承迎合的话。

3.'吓'.算命先生都是随机应变,看人下菜,能蒙就蒙,能唬就唬,该哄就哄,该捧就捧。

4.'骗'.就是施展'隔夜修书'的骗局.有一些算命先生,事先写好一张单子放着,你去找他算命,他说已把你的'命'早算好了,就写在这张单子上。

5.'活'.就是把话不说死,一句话双关二意,你这样理解可以,那样理解也可以,然后根据对方的反映,再解释说明。

6.'退'.即自设退路,自圆其说,算命先生总爱说'时真命不假,时假命不真'之类的话,'算错了'也可以归罪你报的出生时辰不准,或说你是'心不诚'.还有的算命瞎子常有'明眼人'引路,他们之间往往有很多暗语。

下页:怎样防止油锅着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