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安全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对付性讹诈
来源:《居家安全金钥匙》 作者:

性讹诈是指犯罪分子以受害妇女的某些过错进行要挟奸污妇女的性犯罪.如有一16 岁农村少女进城当保姆,一天趁雇主家无人之际,财迷心窍偷了80 元钱.此事被男主人发现,男主人便以'私了'还是'公了'进行威胁.保姆怕吃官司,便说愿意私了此事.于是,男主人趁机奸污了小保姆.小保姆原想此事就这么一了百了、吃哑巴亏算了.可谁知这家的男主人继续对她施行性讹诈.少女受害怀孕,痛苦不堪,身心遭到巨大摧残。

那么,应该如何对付此类性讹诈呢?

1.自身行为端正,这是关键.您想,要是自己没有什么过错,犯罪分子也就没有把柄可以对您进行讹诈。

2.性讹诈不可能只有一次,您不要存有这种幻想.您要记住,犯罪分子毫无人格、信誉可言,他们不可能对您有半点同情之心,如果同意'私了'满足其兽欲一次,那么,他会有几次,十几次甚至几十次.不然他就不会卑鄙地讹诈您。

3.自己有过错被人发现,公了就公了,没有什么了不起.其实,在许多性讹诈案件里,受害人的过错一般都很小,根本就构不上犯罪.可因为受害人不懂法,加上犯罪分子的有意恐吓,就以为犯下了什么大罪,正因为有这种恐惧心理,才致使犯罪分子有机可乘.所以,如果您干了些糊涂事,那么您应该有勇气去主动承担应负责任,切不可抱侥幸心理,以献出肉体和贞洁为代价谋取遮掩,不要为此而因小失大。

4.如果您被性讹诈后醒悟了,而犯罪分子还要纠缠您,您要战胜自己,主动向公安机关去报案,并最好提供犯罪分子用来讹诈您的物证(如纸条、录音带).您一定会得到合法保护,摆脱折磨您的魔影。

下页:双职工家庭怎样防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