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安全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幼儿在家中怎样注意安全
来源:《居家安全金钥匙》 作者:

家中有幼儿便要特别注意安全措施.一般来说,要注意电器用品、笔筒、钱币、衣扣、万字夹、发夹等,以免引致窒息或其他伤害.身为父母的,尤应注意如下安全事项:

1.电插座不用时应加上安全插梭,以防孩子把手指插进去。

2.家庭盆栽花草可能有毒,因此如常青藤、圣诞花等就不宜在家中种植.如果孩子吞食有毒植物,应立刻带孩子到医院求治。

3.玩具箱亦会引致严重受伤,尤其箱盖跌到孩子身上,如果孩子被围在箱里就会窒息.故此,你应选择一个没有盖的玩具箱。

4.小孩子的浴水不能太热,最好用温度计量一下,再放孩子到浴缸去.5.浴缸内应放一张防滑胶垫.最重要的是,千万别让孩子独自留在浴缸内,因为不足两寸的水亦能造成幼儿遇溺。

6.药物及有毒物品应放在孩子伸手拿不到之处.就是无害的东西.如嗽口水都会引致意外.为孩子着想,应设置一个有锁的药箱。

7.马桶盖最好换一个有锁的,以防孩子爬进去遇溺。

8.浴室内尽量不放电器用品,如吹发器、电须刀之类,当孩子开始四处'探险'时,就要把这些物件拿出浴室。

9.锁起一切有危险性的物品,如火药、清洁剂、酒精、刀子、易碎品等.10.饭桌最好不铺桌布,改用餐垫,预防孩子把整桌食物扯下。

11.灶上的锅,应把手柄部门转内,以防孩子一拉手柄,热食物照头淋下。

下页:怎样防止体育活动中发主阴囊挫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