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安全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山道行车怎样注意安全
来源:《居家安全金钥匙》 作者:

1.经过山区弯路时(尤其是下坡弯道)要特别小心.汽车若以快速度转入弯路,会因受到离心力作用而被甩出道路外侧.若此时急刹车,车子会失去控制而引起侧翻.尤其在下坡急转弯时,若汽车失去控制必定翻落谷底.山道多连续弯路,弯路若呈S 型时,往往在最后弯路发生起因于车速的事故,行经下坡,应充分利用引擎刹车行车,此为绝对要件。

2.山道有不稳的路肩(道路靠边的两侧部分)要特别小心.路肩并非负载车辆的地方,它因未加辅装之处多,路基不稳.若误认为尚属道路范围而太靠近,很可会发生路肩坍塌危险.尤其在雨后应更加小心。

3.下坡时切记慎用刹车.下坡行车,必定以引擎刹车为主,刹车踏板为辅,然而仍有部分司机下坡时换人空档猛踩脚刹车,以致刹车失灵,无法控制车速而翻落谷底.行车下坡前要自动试踩刹车数次,确认刹车性能正常,才可使用。

下页:食物过敏怎样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