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摄影技巧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为少女拍照
来源:《摄影宝典》 类别:生活百科

她们拍照片,总希望能把自己拍得美一些,能把自己动人的风姿和漂亮的瞬间留在照片里;这样,才能在朋友欣赏自己影集的时候唤起一些美好的回忆.这就是少女们的心理。

要做到这些也并不难,只是要了解少女摄影的规律,用有效的办法去指导她们启发她们,才能把她们最动人的瞬间抓拍下来.1.拍摄彩色头像最好化妆这并不是让女少去浓妆艳抹,打扮得花枝招展.而是轻施薄粉、淡抹口红,适当掩饰一下面部肤色的缺陷.在建设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今天,化妆是一种高尚的精神文明的活动,最值得提倡的.少女们拍照化妆是用不着扭怩的,每人的脸形各有不同,化妆要因人而异:

(1)椭圆脸:适合拍正面照.化妆时要注意以下几方面.①眉毛:描成弧形,与下巴的椭圆相呼应,眉毛不要描得太长,眉头与内眼角平齐.②嘴唇:涂得自然一些,过大或过小可以通过化妆改变形状.③胭脂:抹在颧骨高处,再向耳后和向上化开.④发式:中间分开,左右对称。

(2)长脸:应利用化妆来增加面部的宽度.①眉毛:应该有棱有角有眉峰,眉尾不要高跷.②嘴唇:可以涂得厚些.③脂:抹在颧骨的最高处与太阳穴下方所构成的曲线部位,然后向上向外抹出,前端距鼻子要远一些.④发式:可采用三七分的头路梳理发型,这样看上去脸显宽些。

(3)圆脸:这种脸形很可爱,要修改成椭圆形很容易.①眉毛:呈自然弯曲的弧形.②嘴唇:口红把唇涂成浅宽分明的弓形.③胭脂:颧骨到下颚,利用暗色粉底做成阴影.④发式:用四六分的比例梳头,使脸不至于太圆.拍摄时,适合拍2/3 面部的侧像。

(4)三角脸:额窄腮大,上小下大.①眉:保持自然状态.②嘴唇:唇角向上翅.③胭脂:由眼尾外方向向下涂抹,两腮可用较深的粉度.④发式:头发以七三比例来分梳,使额部来看宽些。

(5)瓜子脸:上阔下尖。

①眉毛:平直,不要上挑.②嘴唇:线条柔和.③胭脂:涂在颧骨高处,然后向上向后化开.④发式:头发以四六分,使额部小一些.留些留海遮住前额。

下页:怎样排除照相机卡片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