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摄影技巧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拍摄家庭舞会照片
来源:《摄影宝典》 类别:生活百科

家庭舞会照片的拍摄,必须拍出舞会中男女与舞者的自身特点,舞会的热烈气氛以及动感的舞姿。

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舞会的花样也在不断翻新,舞会的命题更是多种多样.这就要求摄影者首先要了解舞会的内容和舞曲的节奏.还要了解各种舞姿的不同特点,才能抓拍到最好的瞬间。

因为舞会上的主体经常处于运动状态,在拍摄时应选用好快门速度.做到快时不失动感,慢时又不致于主体模糊,还要防止被摄主体被舞会中的人群挡住.为了把舞会的场面,气氛拍得大和浓一些,摄影者选择的角度可以稍高一点.但画面的中心和焦点应落在被拍摄的主体人物上。

拍摄好舞会照片,要求摄影者有一种获得生动构图的本领,善于突出主体的喜悦和不加修饰的欢乐.而且对焦迅速,抢拍果断.这需要不断的探索和实践才能作到。

怎样拍儿童剪影照

剪影照片是经常运用的一种摄影手法,它能使主体人物成为黑色的轮廓影像,而明亮的背景又起到表现人物外形姿态的作用.拍摄剪影照片的方法比较简单,比如在家庭拍剪影照片,被摄人坐在白墙或某一种图案背景的前边,如光线条件较好,以白色背景作曝光依据,而人物曝光稍欠些,这样即能拍出黑影照片.假如室内采用灯光拍摄,要将灯光放在人物与背景之间,灯光照向背景,并注意让人体挡住灯光,曝光不依人体作曝光依据,而以背景亮度为准.室内拍剪影还有一种方法,比如在室内挂一大块白布或一大块白纸,等于一块屏幕,被摄人物坐在屏幕前,屏幕后放置一盏亮灯,照亮了屏幕,就相当于一大块亮背景,这样拍摄剪影也有较好的效果,室外拍摄剪影人像,多以天空或水面亮度为曝光依据.室外拍照以侧面像为主,被摄人可做一些姿势,这样即可以表现人物脸型的起伏,又可使整个画面活起来。

下页:拍摄夕阳和朝霞怎样测定曝光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