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摄影技巧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拍摄浴场泳装入像
来源:《摄影宝典》 类别:生活百科

拍摄泳装照片,其技巧与室外人像摄影相似.不过,泳装人像摄影主要应表现人体形态的曲线美以及表现人体肤色的质感.比如拍女子的泳装照片,要对女子的体形多加观察,充分表现其婀娜多姿的优美的线条.如果是拍男子的泳装照片,则应着重表现其肌腱发达的体魄,黝红发亮的肤色,若再配之以紧毅昂奋的姿态,则更能突出男子汉的英姿。

拍泳装人像以近景半身像或全身像为多,拍远景者少.不论拍半身或全身像,被摄人的姿势切忌呆板,同时要注意浴场的环境,若以优美的姿势配上适宜的背景,拍出的照片才能有好的效果。

泳装照片的拍摄曝光要特别注意.浴场环境广阔,水面反光板大,曝光量应比一般场面的拍摄减少一级.也就是说,一般室外曝光用光圈F11,速度1/125S 就可以了.否则,水面曝光过度,在照片上将是白茫茫一片,分不清水面的层次。

浴场泳装人像的用光也要注意,最好不用顺光拍摄.夏日阳光强烈,顺光摄影效果平淡,难以表现人像的立体层次感,更无法体现人体的曲线美和皮肤的质感.最理想的用光方法是侧光拍摄,有时也可以采用侧逆光或逆光,如果有条件加用辅助光则更为理想。

怎样给戴着帽子的人拍摄

有些人喜欢戴上一顶帽子拍照,以显示某种季节或气氛;有些人则必须戴着帽子拍摄,以表明职业特点.帽子,尤其是有帽沿的帽子,在室外阳光下使人物面部部分受光,部分背光,给摄影带来一定困难.为此,应注意如下几点:1.注意面部光线情况,必要时可作些调整,如把帽沿向上推一推,或是转动头部的方向.若仍不能避免部分背光,可用反光板对阴影部分补光.2.中午顶光拍摄时效果最差,应尽量避免.若此时拍摄,可让被摄人物位于建筑物背阴处或树荫下。

下页:怎样用长焦距镜头抓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