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摄影技巧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翻拍油画
来源:《摄影宝典》 类别:生活百科

油画上的油质容易产生反光,若不避免,翻拍后的照片将表现得粗糙失真.翻拍油画应注意如下几点:

1.将油画贴在近窗的墙上,里衬一块白纸。

2.相机固定于三脚架上,镜头中心对正油画中心.在正面仔细观察有无反光,若有反光,应重新改变油画的位置。

3.若采用灯光照明,对画幅小的油画,可先将灯光射向反光板,然后由反光板对油画照明,可减少反光,以期得到柔和的效果.对画幅较大的油画,反光板不易实现布光均匀,可直接用灯光照明,但应仔细从正面观察反光情况,直到在油画上看不到有明显的反射光为止.但对一些油质较浓.笔触较粗的油画,翻拍时仍可允许出现轻微反光.这种处理反而能体现出油画特色。

4.翻拍时,将灯光照射方向与油画之间逐渐调整到40°,30°,甚至是20°.角度越小,反光越弱,但照度也越不均匀.为使照明均匀可用双灯从两侧照明,或是增加灯与油画间的距离。

5.不宜使用闪光灯照明,否则无法观察反光产生的影响。

怎样拍摄剪影照片

剪影有人物剪影和风景剪影,其影调比较鲜明醒目,黑白分明,画面简洁,主题突出.拍摄剪影照片宜在早晨或黄错逆光下进行,也可以在一般阳光的逆光条件下拍摄.在拍摄时,要根据背景的情况确定曝光时间.利用亮部做背景,衬托暗调人或物.选择拍摄角度时,要求把前景的人物的轮廓充分表现出来.背景要起到烘托前景的作用.前景部位的剪影,不能与后景的暗调景物重迭,否则人和物的轮廓形状就无法分辨,影响拍摄效果.利用天空和彩霞作背景拍摄剪影时,可加中黄滤色镜,使天空暗一点,以突出彩霞.冲洗时稍延长一些时间,以增加的反差。

下页:怎样妥善处理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