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摄影技巧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翻拍硬币、古钱收集
来源:《摄影宝典》 类别:生活百科

珍藏各种硬币、古钱也是一种爱好.为方便交流资料,常对其进行翻拍.由于金属表面产生反光,使影纹与层次在画面上不能表现.这些反光,加用偏光镜也不能把它除去.若将金属表面涂上铅粉或是哈上水汽,虽可除去反光,但又失去了金属的光泽,质感不能表现.为此,翻拍这类金属制品应用极柔和的光线,即能消除反光,又可保持金属应有的光泽.拍摄时,应注意如下几点。

1.用绘图用的硫酸纸做一个纸罩,将相机镜头和金属制品一起罩起来,从罩外布光。

2.硫酸纸罩离物体越近,光线散射效果越好,但距离过近,又会影响取景。

3.最好使用内测光相机,以便于测光。

4.为表现画面浮雕的立体感,宜采用65°左右的光照明,如果灯光角度太低,画面上将产生阴影。

5.为区别金、银、铜、铝等的质感,黑白摄影应加蓝滤色镜,使黄色的金、铜呈深灰色,银、铝呈现白色.怎样翻拍文件、图表、照片在翻拍文件、图表、照片时,要求原件的表面与底片的表面保持平行,原件和底片的中心要与镜头中心成一条直线,原件和照相机必须固定,照明光线要均匀.若使用灯光照明,需用两个以上同瓦数的乳白灯泡,最好加上反光罩,放在翻拍原件左右边的同一角度和相等距离处,如果被摄原件有皱纹,可用无色的平板薄玻璃将原件压平,然后进行翻拍。

用色盲片(底片)翻拍黑白文件,可得黑白分明的黑白照片效果.初学翻拍文件、图片时,可先试拍几次,会很快掌握光圈,速度和数值。

下页:怎样柏摄低调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