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巧选瓷器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好的瓷器,瓷釉应光洁润滑,瓷胎质地细密.劣质瓷器表面粗糙,不光滑,色彩不明亮.也可用手指轻轻弹几下,声音清脆者为好瓷,声音沙哑者不是劣质瓷就是有破损。

巧搬衣柜

在搬家或布置室内家具时,衣柜、书柜等大件家具搬运挪动比较困难.如果用一根粗绳兜住柜或橱的底部,人不仅能站着搬运,而且能较便当地摆放在墙角处,搬起来比较安全。

绒布衣发硬了怎么办

绒布衣是一种柔软,舒适受大家欢迎的衣服,但洗过几水以后就有些发硬,如果将绒布衣抖干净,放在加有氨水的水中(按每桶水加两汤匙氨水配合)泡20 分钟取出,再用肥皂水洗后,在清水里涮洗几次,不经过拧干就晾晒.这样处理后,绒布衣在使用中就不会出现发硬现象。

巧使毛衣恢复伸缩性

毛衣穿时间长了,它的袖口和下摆会失去伸缩性,现介绍一种办法恢复伸缩性:将毛衣的这两个部位浸泡在热水中20 分钟,然后取出用手略挤一下水,晾于通风处,干后便会恢复伸缩性。

巧粘眼镜架

如果您的眼镜架折断了,可到化工商店或西药店购买少量丙酮,分别滴几滴在断截面上待截面发粘时,将两个端面吻合,变硬后即可使用。

废挂历做花瓶

用废旧挂历或稍硬的纸做室内壁花花瓶,颜色可多种多样,任意选择自己喜爱的花色,把它折成8 寸长、5 寸宽、再卷成圆筒,上大下小.然后用小夹子夹住折缝的地方,挂在室内墙上,最好是在墙角,再插上自己喜欢的花.如果怕花瓶晃动,底下可用图钉按上,这种花瓶制作起来十分简单方便,也很美观大方,尤其是在卧室和客厅,显得十分别致,而且可以随时更换。

下页:洗衣服不掉色的妙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