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巧使家具复光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家具使用时间一久,表面就会失去光泽,怎样才能使家具恢复原来的光洁明亮呢? 下面介绍两种简易方法:1.浓茶洗.泡一壶浓茶,待茶凉时用一块软布蘸茶汁洗涤家具表面,即可使漆面光亮.2.缝纫机油擦拭.用少许缝纫机油滴在软布上,然后在家具上反复擦拭,最后用干净软布楷干,可使家具恢复其光泽。

巧除水壶中的水垢

铝、铁水壶用过一段时间后,内壁上就会结上一层水垢.用下面的方法,可以比较容易地清除壶内的水垢.先将壶中的水倒净,然后放在火上烤至壶内不冒热气时,立即取下直接放入盛有冷水的器皿中,注意不要让水进入壶口中.此时由于壶底突然遇冷水而急剧收缩,厚厚的水垢就会自然碎裂脱落。

电饭锅焦底清除妙法

电饭锅锅底结焦,一般粘得很牢,有时用清水浸几小时虽可刮掉,但费时费力.为快速简单,可在锅中加一点清水,水刚浸过焦面少许即可,然后插上电源煮几分钟,水沸后待焦饭发泡,停电洗刷便很容易洗干净。

白瓷砖去污小窍门

家庭厨房灶面上铺的白瓷砖沾上污垢后,用抹布往往擦不掉,用肥皂水也洗不净.若用一把鸡毛蘸温热水擦拭,一擦就干净,效果颇佳。

巧除莱具上的茶垢

用盐水浸泡10 分钟,清洗起来就非常方便.如浸泡时间长达几个小时,茶垢还会自行脱落.也可用布蘸点牙膏擦拭。

去掉衣服熨迹的窍门

熨烫衣服时,由于熨斗过热或过凉,往往使衣服上出现烙铁印或亮光,只要立刻向衣服上喷些雾一样的水花,将衣服叠好,约10-15 分钟后再打开,熨迹便可以去除了。

下页:巧使皮革服装复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