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排除录像机备种故障的诀窍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购买录像机的家庭日渐增多.使用录像机,特别是初次使用,常为录像机不能正常工作而担忧.这里介绍几种录像机故障的排除方法:

1.放像时,只有伴音而无图像.这是录像机的视频磁头脏了所致.这时,只要小心清洗一下安装视频磁头的磁鼓,故障即可排除。

2.放像时,图像不稳定或翻滚,有时还伴有干扰带.首先应仔细调节磁路跟踪钮,如不行,再检查电视机的水平钮,若图像依旧,这时可判断录像机的控制磁头脏了,清洗即可排除(控制磁头常与伴音磁头为一体,设在录像带走带出口处).但如果录像控制磁迹录制得不好,也会出现图像翻滚现象,应注意加以识别。

3.放像时画面出现网纹干扰.这是录放像机射频输出的频道与当地某个电视台发射的频道相重叠,只要重新选择一下录放像机的输出频道,网纹即可消失。

4.放像、倒进带时,录像机的计数器不进行计数.这可能是录像机正在使用未经记录过的空白磁带。

5.放像过程中,磁带并未放完,录像机却自动倒带了.这主要是因为使用着被损伤过或质量低劣的录像带。

6.放像机工作几分钟就自动停机,这可能是使用的220V 交流供电电压偏低所致。

7.录像机装入磁带,揿下录像键或定时录像键,磁带立即排出.这是因为磁带的防消片被掰掉,只要重新贴上防消片孔,录像机就能正常工作了。

8.录像机电源开关失去作用.这常常是录像机已被设定在定时录像上,关掉电源即恢复正常。

9.翻录节目带时,录像机录不上节目.这可能是用以录像的机器频道显示未在RU(即线路输出端上).录像机接收不到电视台的节目,这种情况多数是录像机线路输入端上已有插头,如松下录像机等。

10.录像机由低温处移至较高温处,机内会有'结露'现象,此时录像机自动执行保护任务,停止一切工作,这只要将录放像机通电几小时,机器即可诙复正常工作。

下页:判断洗衣机故障的诀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