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巧制清蒸鱼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烹制清蒸鱼时,先将洗净的鱼放入沸水中烫一下,然后再蒸,这有两个好处:一是可以去除腥味,而更重要的是,沸水可使鱼身表面的蛋白质迅速凝固,这样在蒸制过程中,鱼体内的水分不易渗出,有利于保持鱼的鲜嫩度。

巧熬猪油

将猪油用清水洗干净,切成块,放进锅里,加些温水(比猪油略少),再倒一点黄酒并放少许盐,然后盖好盖,放在文火上烧.待锅里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时,就是锅里的水分已近蒸发干,再稍熬片刻,待油渣变黄,将油渣捞出,把油倒进干净的容器里即可。

巧煮破鸡蛋

鸡蛋磕破了,在水锅中放一点盐再煮,破蛋就不会再往大处破,蛋白也会凝固.如果破口较大,可用一张柔韧的纸片粘在破口处,再放入盐水里煮,就可防止蛋液外流。

巧炖猪肉

炖猪肉不可用急火,否则肉会紧缩不易炖烂.如果炖肉时放一点山楂,猪肉就能炖得很烂,即使牙不好的老人也可食用。

炒菜省油法

炒菜时先放少许油炒,待快炒熟时,再放一些熟油在里面炒,直至炒熟.这样,菜汤减少,油也渗透进菜里,油用得不多,但是油味浓郁,菜味很香。

巧煮红薯

先把锅中的水煮开,将红薯放入,使红薯的表皮在短时间内煮成半熟,然后改用文火煮,使锅中的水不沸腾.10 分钟后,再改用旺火煮,这样煮出的红薯香、甜、软。

巧意陈仓米

陈仓米,因存放多年,煮出的饭不仅不香,而且还有一股霉味.如果先把陈仓米用水洗净并浸泡一段时间,下锅煮时再滴入少量食油,煮出来的饭松软,异味少,和新米煮的饭差不多。

下页:切肉的诀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