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巧去腌鱼咸味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为了减轻腋鱼的咸味,有人以为把咸鱼浸在清水里就能漂淡,其实并不是好办法.正确的做法是将腌鱼浸泡在淡盐水中漂去盐分.这样做不仅腌鱼表面接触水的部分盐得到溶化,而且还能使渗透进鱼体的盐分也慢慢地溶解出来.淡盐水的浓度是1.5% ,即三大杯冷水加2 小匙食盐。

取食青鱼、鳕鱼等咸鱼干时,可将鱼干浸在淘米水中回软,这样既能防止鱼干天然香味和营养成分的逸失,还能去掉脂肪因接触空气发生氧化后产生的鱼干特有的气味。

巧去大蒜臭昧

大蒜是烹调中经常使用的调味品,若烦其臭味,可将丁香捣碎拌在大蒜里一起食用,臭味可除去。

巧洗冷冻食物

买回来的冻鸡、冻鱼等冷冻食物,在煮食清洗前,可先将姜汁浸洗3-5分钟,这样可起到返鲜作用,且能去掉一些异味。

炸鱼妙法

人们炸鱼时,往往容易损伤鱼皮,有时甚至连鱼肉也粘在锅上.既妨碍操作,又影响美观.下面介绍几种简易方法,以供选用:第一、先把鱼晾干,待油滚沸后再放入锅中;第二,炸鱼之前,先用生姜擦一遍油锅和鱼皮,第三,将鱼放入酱油里浸一下,炸时既能上色,又能保护鱼皮;第四,用布擦干鱼身,抓一小撮面粉涂在鱼皮上.要求涂得薄而匀,外表看不出;油温适中时煎炸,鱼皮黄而完整。

下页:巧腌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