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艺术品投资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珠宝的投资-变石
来源:《个人投资秘笈》 作者:

1831 年,在原苏联的乌拉尔山脉中,发现了会变色的宝石.当时就引用亚历山大帝的名字,而称这种宝石为alexan-drite。

因这种变石在矿物学上属于金椽宝石,所以和上面介绍的猫眼宝石属于同一系列。

在白天的阳光照射下,变石呈现略带绿色的灰色,或略带黄色的绿色.但是,一到了夜晚,在灯光照射下,变石就会呈现红色.此乃因为这种宝石含有铬成分。

变石的主要特征是,同一块宝石中能同时呈现如绿宝石与红宝石的色彩,因此非常稀有,在价格上自然也就相当昂贵。

如果在鉴定书上写有:'根据以上各项调查,证实为变石'的内容,那么您就可以安心地购买.但是,还有一点必须注意的是,变石的价格并非由色彩或大小来决定。

一般变石的价格是视红色变色的程度而定,虽然稍微泛红的变石与迅速红润的变石,都属于变石,但根据变红的强弱程度,在价格上也存在极大的差异.因此,您也不要一看见鉴定书上证明是变石就草率购买,而应确定其品质之后再决定是否购买。

下页:玛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