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艺术品投资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珠宝投资的最佳选择
来源:《个人投资秘笈》 作者:

既然选择珠宝作为投资对象,就应该选购具有市场性和投资性的宝石,即数量稀少、但需求量却不断增加、价格日益上涨的宝石.切勿选择过于稀少、价格昂贵的宝石.因为宝石虽好,却没有多大的市场性,对投资者来说,就难以获得高额利润.通常,1—5 克拉的宝石较具有投资性,市场性好,较易脱手,对投资者有利。

曾有专家建议,最值得投资的宝石是透明无色、无瑕疵的钻石,其每克拉价格17000—20000 美元,体积小便于收藏;其次是投资翡翠,其用途广,流通性好,很受人们喜爱.每克拉价值为10000—15000 美元;然后是投资红、绿宝石,其价值每克拉6000—10000 美元不等。

由于珠宝不具有公开市场、公开行情、公开交易,就使得一般人对其认识不深,而往往上当受骗,买到赝品或劣质宝石。

因此,不论选购何种珠宝,最好到有专业训练、信誉度较好的珠宝店去选购.购买珠宝切忌贪小便宜.因为珠宝只要价格与品质相等,珠宝商断无降价求售的道理,除非它是有瑕疵,或是人工合成的宝石,如果那样的话,就得不偿失了。

宝石的价位受到色泽、加工、重量等诸多因素的影响,所以购买时一定要索取国际公认的鉴定书,以确保珠宝的品质与价值.目前通行于世界的鉴定书,有美国宝石学院GIA 的鉴定书,以及欧洲联盟的HRD 鉴定书。

但是,由于珠宝的获利性较高,所以市面上就容易出现伪造的鉴定书.因此,为了确保所购买的珠宝品质,除了购买时应注意鉴定书内容及各项声明外,最好还应请有经验的专家进行鉴定,以防万一。

下页:珠宝投资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