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财之道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信息准确决策果断——成功投资法
来源:《致富宝典》 作者:

初涉市场,'成功投资'法是你获得经商成功的重要技巧.经商投资的道路漫长而曲折,从投资的决定、如何投资、投资方向的确立到投资资金的筹措、投资后的生存、发展、每一位经商者都经历了一番痛苦的选择.芸芸经商者要运用'成功投资'法的经商技巧,选择理想的投资方向,这不能不考虑到以下几个投资要点:

1.投资的第一准则是选择有力而又稳定的投资方向,选择这种投资方向的评价标准是:

①所投资的行当企业过去向年来有没有增长的良好记录? 旨在排除过时、老化的事业。

②只考虑那些处于成长阶段的事业.商店、企业生产周期、决定未来商店企业的命运。

③仔细研究新生期的事业.新兴的事业吉凶难卜,可能为你带来迅速成长的机会,也可能为你掘好了亏本的陷阱。

2.有足够的资金立即投资.由于投资的目标不同,所需的资金多寡和准备时间自然有别.但是不论你决定在什么方向上投资都要尽可能早作决策.时间就是金钱。

3.挑选适合于自己的行当、企业投资.切忌一哄而上、追赶时髦.根据自己的特点挑选适合于自己的投资事业、它包括下列内容:

①投资所需的准备程度,有些行当、企业需要高深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如从事古玩生意就要求你有深厚的文物'功底'和一定的鉴赏力.你要检查自己是否有这方面的经营能力。

②投资所需要的时间.大部分投资都需花时间去实际处理.例如,旅社的投资,需要寻找地皮、办理水电供应、建筑设计、寻找客源、经营管理、处理额外文件等等.你应把每一个步骤所需要的时间加在一起、判断自己是否有时间去应付、管理。

③投资所需要的资金.在资金分散投资时要切记:你的注意力应放在开创自己的主要事业上,不能拾了芝麻丢了西瓜。

④个人的控制能力.一些行业、事业的投资是需要合伙或合股经营的、应当考虑自己的控制能力、不能不明不白地把经营权交给代理人,因为代理人总有不负责的时候。

⑤个人的志趣.你对于自己的投资认为是一种享受,这很得要,相同的志趣会帮助你聚集一些朋友、较好的人际关系、往往会助你成功。

4.初次投资以小额为佳.经商者总是要保持自己的资金支配上的自由灵活性,而大额的投资却时常造成种种不佳.有时明知千载难逢的良机,也只能干瞪双眼,错过时机.投资风险也处处存在,一旦投资中遇到麻烦,灵活的资金可以使已发生的摩擦的投资资金'润滑'起来.起初的小额投资,也可为大额投资积累'下海'实战经验。

5.好钢用在刀刃上.创业初期往往资金并不雄厚,因此投资时,要把有限的资金集中在一个适当、可行的项目上,以期速见成效。

下页:电脑大王——曾文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