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发财致富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硬汉生意经
来源:《发财宝典》 作者:

女人爱男人,是出自她们的天性。

女人渴望强男人,是出自她们的社会情况。

因而,男人均着力磨砺自己,加强自己。

人生的道路是曲折迂回的,有时候是平坦的康庄大道,有时候是崎岖的羊肠山径.越是富于曲折的人生才有意义,因此困难险阻正是考验人生的利器。

经济高度发展到今天是'事求人'的时代,到处都闹人才荒,因此只要学有专长就不怕没有做的,一家公司做厌了立刻可以在别的公司找到新的工作;这一行于腻了很容易转到别一行.于是,许多人想要自立做生意,然而那种易于'变节'的个性却已经变成了薪水阶级的第二天性.改不掉这种性格而想去做生意就会招致横冲直撞、一事无成的后果。

本来人的性格有先天遗传而来的.有后天环境造成.在这两种力量交互影响下,就造成种种不同的个性。

有喜新厌旧的人,有好死不如赖活的人,有横冲直撞的人,有一遇困难就退缩不前的人,有见风使舵的人……所谓一样米养百一 种人.因此有上班没几天就开始到另家公司找工作的,有每次在同学会碰见就递上一张不同公司不同职务的名片的人.我想这种人还是别做生意。

什么事情一着手干就讨厌,一碰到麻烦就赶紧躲开,这样的人去做生意也一定不会成功的。

下棋也好、打球也好、什么交谊性的比赛也好,中途认输,从头再来,那是可以的.但是战争的话,一输了就死路一条,是没有办法从头再来的.做生意就是战争,商场就是战场。

在商场上经营不利,可以认输,宣布倒闭,重新开业.但是本钱输完了,生意怎么做下去呢? 输了一次又一次,最后连一辆脚踏车都输掉了,谁批货给你? 你的信用丧失殆尽.到处碰壁,岂不是走投无路,只有死路一条吗? 因此做生意一定要有不论碰到什么困境,要有咬紧牙关、坚守岗位、冲破难关的勇气和毅力。

搁置赤字,重重设立公司,这是合法的,也是合理的.但是没有信用,任何人都会想:'这一次恐怕又要倒闭了吧.'这样生意就难做了。

有所谓'死守阵地'的话,做生意多多少少也要有这种与商店共存亡的决心.所谓百年老店就是凭着这种'死守'的决心才能延续下来的.而薪水阶级最缺乏这种决心.有人说薪水阶级不行,其理在此。

当然,我并不是说做生意不能转向,生意的特点就在于其转向灵活上,但转向的良好时机是在赚钱的时候.在这个时机上转业、移店、那么原来的信用都可以运用,如果错失了这个良机,那么轻言转业、移店,就会弄得一败涂地。

还不如缩小规模,节约支出,就像乌龟一样,把头缩到肚子里去,只留两只眼睛向外观察。

下页:聚财之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