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发财致富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化妆品大王-致富妙方
来源:《发财宝典》 作者:

提起'资生堂',台湾爱美的女士无人不知,但对其幕后的老板,可能变比较陌生了.80 年代未,挤进纳税徘行第17 名的李进枝,正是'资生堂'的董事长。

一脚定终身

上了榜固然是对李进枝个人收益的肯定,不过随之而来的是化妆品暴利的话题,反而使李进枝感到困扰.高额头和略胖的身躯,使李进枝有着传统生意人的典型外表,加上来自台湾中坜客家庄的乡士背景,使他看起来格外的憨厚,所以,尽管他从事的是时髦的行业,但是在他的脸宠上还是可以找到那种'大智若愚'的本色。

李进枝是桃园县人,1920 年3 月11 日出生,仅仅拥有台湾中坜国小毕业的单薄学历,但是这位经过'社会大学'冶炼过的生意人,在奋斗半生之后,却拥有多家具规模的公司,其中包括桃园纤维、东亚电子磁钢、城市贸易有限公司及台日合资的'资生堂'等知名度甚高的企业.李进枝以赤手空拳跻身这个万字辈的领域,他的致富妙方,就格外引人好奇了.李进枝肖鼠,传说鼠年出生者聪明、善钻,李进枝在行业方面的选择也确实聪明.1945年在台湾人们能填饱肚子已不容易了,哪来的闲情逸致想到的美容化妆? 偏偏李进枝因缘际会一脚踩进东京'资生堂'.反而走出一条色彩缤纷的新路来.为了糊口安生,李迸枝进入东京'资生堂株式会社',从学徒、业务员千起,前后熬了10 年,才从日本返回台湾。

创建台湾'资生堂'

1957 年,李进枝凭着他在日本学到的心得,以授权经营的方式在台湾台北市仁爱路的一个后院,成立了'台湾资生堂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进军市场的据点.当时工厂设在三重市,只做面霜及口红、美发霜,一切全靠人工操作。

50 年代中期的台湾经济,虽然比光复初期改善许多,但一般人对颜面的保养还是相当陌生,李迸枝当时不知吃了多少闭门羹.他以一个公司老板兼推销员的身份,一支口红5 元台币,一瓶面霜8 块钱,挨家挨户推销自己的产品.在五、六十年代,台湾市场的定价十分混乱,例如一般叫卖50 元台币的保养霜,可能20 多元就能成交.李进枝面临混乱市场的挑战,他相信'不二价'做生意,确实阻力重重,但是客家人吃苦耐劳的本色,以及乡子弟打落牙齿口里吞的精神,使他咬紧牙关于下去。

下页:现代经营方法36招